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30)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让我们恭喜又一位季汉人物即将登场……

 

 

 

—————————————————————————

 

 

你做过清醒梦吗?

 

 

就是明明有意识,知道自己并非身处现实之中,能够操控自己的身体……却无法从梦中醒来……

 

 

刘备梦见了什么?

 

 

他梦到了阳光与树,日出东方,温和的暖光洒在桑树上,翠绿色的枝叶泛起流光。

 

 

儿时家屋舍东南角篱上也有一桑树,高有五丈多,枝叶繁茂,远远望去,就像车盖一样。

 

 

少不更事,曾指着桑树说:“我将来一定会乘坐这样的羽葆盖车。”

 

 

羽葆盖车那可是皇帝的专车,但那会儿哪知道这是造反的话……

 

 

刘备也不知道他在这个梦中逗留多久,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清醒,于是就靠着那棵大树,席地而坐……

 

 

桑树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上面的枝叶无风自动,发出飒飒响声,似乎想要表达什么……

 

 

而此时,桑树周围也渐渐多出了许多植被,原本空白荒凉的场景中,逐渐欣欣向荣……

 

 

离桑树最近的地方,长出了一棵梧桐树,比刘备身后的桑树矮了一截,却生机勃勃,似乎有规律般运动在枝叶,让它的每一根枝干都被阳光洗礼,在清风的帮助下懒洋洋伸展着……

 

 

啾——

 

 

一声清脆的鸣叫,悠长而洪亮。刘备顺着声音方向看去,远方展翅飞来一五彩斑斓的凤凰,尾羽在空中摇曳多彩,缓缓落在枝叶上梧桐鸣叫。

 

 

一声声,一句句……

 

 

凤凰栖梧桐,显然梧桐树它的归乡,可为何鸣叫声却渐渐高亢凄切?

 

 

咔……

 

 

清脆的一声响,刘备发现自己身后的桑树自断一角,只剩下半边树冠为自己遮天蔽日……

 

 

顿时天色大变,顿时风起云涌,一道阴影遮天蔽日,天空上方不知何时出现一条蛟龙在云层翻涌,位居高位,一声龙吟怒吼痛斥下方……

 

 

山谷中,一声虎啸对峙着,那老虎全身漆黑,唯有一双虎目如狼般折射着绿油油的光芒……

 

 

他的身后,还有渐渐焚烧殆尽的火焰,火势蔓延,留给黑虎停留的生机越来越少……

 

 

轰——

 

 

震耳欲聋的雷鸣声中断了这一切的纷争,龙仓惶的环顾四周,知晓天时掌管雨水的他,在这一刻也无法把握命局,眼睁睁看着那能够致对方于死地的火焰渐渐因自己到来的雨水而熄灭……

 

 

天光见暗,月亮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一片星空,星河灿烂,如墨的天空点缀着繁星,明暗不定。

 

 

七颗最为明亮的北斗星辰,偏安一隅,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儿时仰望星光,恍若只手遮天,而今七尺之躯,天高尤不可及……

 

 


身后的桑树已经垂暮老矣,以如枯木,摇摇欲坠……

 

 

而那墨染的天空上,最为明亮的一角,如流星陨落,黯淡了星河……

 

 

呜呜————

 

 

如深海鲲鹏般空灵,在这长夜静谧的环境下尤为凄惨,泣血般的悲凉,却无人附和,像是独自仰天长啸的孤狼……

 

 

霎时间,刘备身后的桑树轰然倒塌,再无人可支撑时,一个并不庞大的身躯顶着了刘备身后,没有因为这一猝不及防之下,让刘备有所闪失……

 

 

似羊头,狼蹄、圆顶,身有五彩,高一丈二尺,还长着龙鳞和一对角……

 

 

那是一头幼麟……

 

 

刘备下意识的想要伸手抚摸那头幼麟,磕手掌刚刚触及对方,就被染红了一手鲜血……

 

 

细看去,对方竟无一片完整的地方……

 

 

他的角断了,眼神也不在明亮,腹部还不断的流淌着鲜血,身上的鳞片也被人扒了下来……

 

 

唯有口齿健在,喉咙低压着怒吼,咆哮着独自冲上前方。

 

 

 

血把地面然后,每一个步,每一个征程,都晕染了血迹斑驳……

 

 

去而不归……

 

 

呜呜呜……

 

 

不同于之前听到的声音,这次的声音,更像是一个人的放声大哭,稚气未脱的童音声嘶力竭,却又哭得让人痛彻心扉……

 

 

刘备顺着声音来源一点点走进,如果走得快了,对方会因为听到自己的步伐而远离,失了很多次,最后只能用这种放缓脚步,不惊扰对方的方法靠近……

 

 

天边的星河疑似坠落云端,降落凡尘,衬托岸边溪水灿烂如晨,璀璨夺目,却又如逝水一般付诸东流……

 

 

之后,他看见一个小孩儿,站在岸边,摘下所有身长之物,纵身一跃,跌入溪水之中……

 

 

恍惚之中,刘备听到了不知是谁,说的一句话……

 

 

休言万事转头空,未转头前皆是梦……

 

 

而在此刻,画风突变……

 

 

【年轻的玄德哦~】

 

 

【你猜这个孩子,是未来坑了你二弟的干儿子崽种刘封呢?】

 

 

【还是后来坑了你家丞相的亲儿子冤种刘禅呢?】

 

 

…………

 

 

正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所以……

 

 

  “我不猜,我能都不要吗?” 



  刘备做出了一个违背祖训的决定……

 

 

【为了奖励你的诚实,这两个孩子都给你吧~~】

 

 

“不要啊!!!”

 

 

刘备顿时惊坐起,气息未定,看着周围的景象还是自己府中,不自觉身上的冷汗浸透全身……

 

 

“怎么会莫名其妙做这么个梦?”

 

 

刘备揉着自己的太阳穴,额头前还有一层薄薄的冷汗,静了静心神……

 

 

“一定是简宪和那个不靠谱把我传染了,让我半夜里做了这么个梦……”

 

 

简雍:啊对对对,都是我的锅(;一_一)

 

 

你清高,你了不起……

 

 

然而有些人就是这么不经念叨,刘备刚想到简雍,就有下人来报,说简雍有要事来报。

 

 

“让他进来。”虽然自己这个发小平日里不靠谱,但在关键事情上也从来没含糊过,所以这一大早就过来求见,自然是有大事。

 

 

然后刘备就看见简雍狗狗祟祟的就过来了……

 


  刘备:我突然后悔了怎么办……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玄德你先听哪个?”简雍对着刘备挤眉弄眼道

 

 

“好的吧……”刚刚在梦中经历太多,一时之间还有点缓和不过来……

 

 

“子龙回来了!!”简雍激动道

 

 

刘备:!!!

 

 

“真的!!”刘备紧紧抓住简雍的手,语气都有点颤抖。

 

 

“真的!子龙以家兄离世为由,请辞归乡告别公孙瓒,直接转来找咱们了!!”

 

 


刘备顿时大喜过望,之前荒唐梦中的景象也放下了不少,急忙起身换衣想要迎接赵云,一边更换衣物一边问道:

 

 

“那另一个坏消息呢?”


 

 

“啊这……坏消息就是……”还未等简雍说完,张飞就推开了门直接进入刘备寝室内高兴的说道:

 

 

“大哥!有一件大好事啊,嫂嫂有喜了!大哥后继有人了!!”

 

 

刘备:(இдஇ; )

 

 

刘备当时就觉得眼前一黑……

 

 

张飞:大哥!!大哥你咋回事啊!?今早上嫂子看见我吐就完了,怎么你看见我也晕啊!?

 

 

这时候还得是从小一起长起来的兄弟靠谱,早有防备的一把接过刘备要倒下的身体,却忽略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刘备这一倒直接带着简雍一个后仰。

 

 

嘎巴——

 

 

清脆的一声响……

 

 

简雍:哎呦我的老腰啊。゚(゚´Д`゚)゚。

 

 

这一天的大起大落让刚醒过来的刘备脑子发昏,所幸也没外人,就先闭目养神缓和一下内心的跌宕起伏……

 

 

可他三弟却不怎么想,见大哥昏过去顿时就着急了,吵吵把火推搡着大哥想通过摇一摇唤醒。

 

 

“翼德你别乱动,让专业的来——”简雍一撩袖子说道。

 

 

“你……”张飞露出了怀疑的眼光

 

 

“怎么了,我简雍人称小华佗,什么不能看看?”

 

 

说着话,另一只手给刘备胸口推揉着顺气,空出来的手准备掐人中。只不过不是什么正经掐法……

 

 

而是两指捏着刘备唇边胡须,往里扣着皮肉摁……

 

 

“有你这么掐人中的嘛!?”刘备当时就是一句没好气的笑骂,一把推开简雍的手。

 

 

心情平复下来之后,刘备发现了很多疑点。

 

 

首先,他的儿子刘禅是在207年出生,可现在才刚196年,孩子出生也在197年,提前了那么多年,那么以后的重大事件,就不能再按照以前的时间线来衡量了。

 

 

刘备现在就隐约能感觉到除了季汉之外,其他人都有一些异常的举动,无论是三让徐州的陶恭祖,还是诸葛瑾,甚至是曹操,他们都有一些异样。虽然不是像他们一样,对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更淡然,可却不符合他们当下的反应……

 

 

既不是一周目,也不是二周目……

 

 

阿斗的提前到来,给刘备打响了警钟,让他能够提早注意到之前被忽略掉的种种细节……

 

 

现在看来,如果阿斗的出生时间都能提前,那么日后其他大事件,也会提前……

 

 

官渡之战会提前,赤壁之战也会提前,入川之事也要提前,还有汉中之战,以至于后期的……

 

 

失荆州——火烧连营——

 

 

不能在这么乐观下去了,不能再以先入为主的观念来判断未来……他们都重生就已经代表了,未来因他们而改变,那么很多事情,就不能再一味地墨守成规……

 

 

所以就是要判断,事件的提前发展是可人为操控,还是依据天时……

 

 

依据天时自然就是时间段,发生什么事情,就比如之前刘备一直老老实实按照规矩走,但却忘了,如果真的都依靠时间线方向来走的话。从一开始就错了……

 

 

不然他根本不会遇到徐庶,也不可能在虎牢关遇到赵云,更不可能在小沛遇到诸葛亮……

 

 

他从一开始就想错了……

 

 

历史大事件,是可以人为操控提前的……

 

 

假如说,如果他两年之内走完自己前期的大事件,那么天道就会【修整】时间线,让进度提前发展……

 

 

“宪和,翼德!你们赶紧‘我们’所有人都叫来,我有要事商议!!”

 

 

他们需要预定一个时间段,一个所有二周目的季汉众人,全部在场的时间段重聚。

 

 

在官渡之后,赤壁之前,所有人都要汇聚……

 

 

——————————————————————————

 

 

另一边,曹操迎奉天子迁都许昌,自封大将军武平侯,独揽朝政。

 

 

“刘备屯兵徐州,自领州事。近日吕布兵败投之,刘备使其居小沛。如若二人同心共同引兵来犯,必然构成对我之威胁……”

 

 

曹操说话间观察着下方群臣,但总是下意识的,看向荀彧,似乎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当他说出这段话时,一定会是文若先开口……

 

 

“公等有何妙计图之啊?”

 

 

此话一出,下面的人均面面相顾不语,唯有一人进言

 

 

“彧有一计,可不费一兵一卒,尽收其利……今刘备随领徐州,但未得诏令,明公可奏明天子,实授刘备为徐州牧,而后密刘备一书,教他诛杀吕布……”

 

 

曹操听到这里却先笑了起来,赞扬道:文若,你这‘二虎竞食’之计不错,可先一试……

 

 

荀彧迟疑片刻,自己还未曾说出此计之名,为何曹操却先一步得知?但也没多想,点头应允便是。

 

 

“袁术那边,近日如何?”

 

 

而这时,曹操不知想起来什么,冷不丁突然提起了袁术。

 

 

自讨伐董卓之事后,在曹操刘备等人的相续离席,本就各怀鬼胎的诸侯之间不攻自破,自董卓身死之后,就形成割据之势,每个人都顾着抢夺州郡地盘扩大自己势力,也没人去关心皇帝的死活……

 

 

袁绍那边还好,占领了冀州之后也算是有块地渐渐起来了,袁术那边也没传来什么消息,一直不温不火的。

 

 

“近日袁术手下孙坚之子孙策意图江东发展,以搭救母舅为由借兵去了江东发展。袁术得罪自己上当受骗之后,一直有意发兵江东讨伐孙策。”

 

 

最为年幼的郭嘉似乎感觉到曹操的情绪有什么不对,将袁术今日的情况叙述一遍。

 

 

“哦?袁术虽是嫉贤妒能,冢中枯骨之徒,但也不是全傻?他能因为孙策搭救母舅这个理由借兵,任由他离去?”

 

 

曹操隐约觉得事情不对,好像少了什么特殊信息。他并不意外孙策借兵一事,而是觉得他不可能空手套白狼……

 

 

毕竟袁术什么德行,他曹操可是很有发言权的。

 

 

离开之前还曾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关东有义士,兴兵讨群凶。

 

初期会盟津,乃心在咸阳。

 

军合力不齐,踌躇而雁行。

 

势利使人争,嗣还自相戕。

 

 

 

但曹操总感觉这首诗,并不完整,就像是被人硬生生的撕扯下来后半段。

 

 

淮南弟称号,刻玺于北方。

 

铠甲生虮虱,万姓以死亡。

 

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

 

生民百遗一,念之断人肠。

 

 

等等!后面是什么!!?

 

 

刚要细思后面的诗,却忽觉头风病起,一时间头痛欲裂,像是要强行将刚刚想起的一段记忆抹去。

 

 

曹操暂时放弃思考关于袁术以及蒿里行的后半段,头痛逐渐消退……

 

 

“他身旁有高人指点,此人正是之前在长安,趁王司徒离间计之时从中获利,并全身而退的‘单福’!”

 

 

“单福……这是他的真名?”

 

 

听到曹操语气中的反问,郭嘉顿时就明白了曹操的心思,顿时吩咐人去打听单福的详细情报。

 

 

如有必要,先拿下单福亲属为质,此人宁可不为我所用,也不能放任在外……



评论(41)

热度(112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