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神界风云榜

shenjiefengyunb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98篇文章,176878人喜欢

应用截图

神界风云榜

神界风云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1)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如同狼人杀,但全员卧底。

 

 

有人会是特殊身份卡……可以猜猜会是谁

 

——————————————————————————

 

 

死亡的感受都是因人而异……

 

 

其中的痛苦也不同,生命终止的那一刻,无论你当前的肉体是年轻还是衰老,都会因生机消失的那一刻渐渐腐败……

 

 

但死亡却并非是终点……

 

 

生命会以不同形式无限循环,玄学说这是轮回转世,科学说这是物质不灭……

 

 

【所以,给你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你可愿意?】

 

 

刘备听到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他的视线被剥夺,也没有触感,只有意识和思维,来让他思考眼下这荒唐的一幕。

 

 

他的记忆只停留在托孤,濒临死亡时,眼前的画面和记忆变得格外清晰,他记得自己递给诸葛亮遗诏时,对方的泪眼婆娑,记得他说‘君可自取’时对方叩头的声音让他心里发紧,记得大臣们担忧的脸庞,记得子龙无声的落泪……

 

 

以及……

 

 

深宫外的桃花……此刻应该是盛放的时节……

 

 

二弟……三弟……

 

 

“我真的还可以重新来过吗?”声音微微颤抖,他不确定,但那份希翼和期盼,却是藏不住的。

 

 

【可以,我可以让你回到最开始的时间,与你的兄弟重逢。但,你需谨记三件事,不能违背。】

 

 

“敢问尊驾,是哪三件事!”

 

 

【1.不可向任何人说出,你是从未来而来,也不能告知他人未来之事,更不能让人知道你重生一事。】

 

 

【2.当重要历史节点出现,身为该情节的关键不可以改变剧情走向。】

 

 

【3.不能提前抹除关键性人物,如曹操、孙权,该人物死亡方式必须如旧。】

 

 

这三条法规让刘备的心里凉了半截,几乎是把他重生的所有优势都局限住了,他无法告知,无法改变,纵然知道未来之事的发展,却无力改变……

 

 

那……岂不是一切如旧……

 

 

【生命是以循环的方式,不断延续着原有的轨迹的轮回……】

 

 

【所以,即便如此,还愿意重走一遍吗?】

 

 

“岂敢委之天命乎!”其德昭昭,其行烈烈。

 

 

不愧为昭烈之名……

 

 

 

待刘备说完这句话,便以无需多言,片刻之后,意识越发明清,也渐渐恢复了身体的感知……

 

 

最先恢复的,便是听力……

 

 

“幽州太守刘焉布告四方百姓,今黄巾欺君罔上,聚众造反……”

 

 

待恢复视力之后,突然惊觉自己此刻正一身粗布麻衣站在人群当中,看着面前的招兵告示,可眼下的心思却全然不在此处。

 

 

真的回来了,他真的回来了!!

 

 

不自觉摘下头上带着的草帽,无论是此刻手中的触感和眼下的场景都提醒着他这一切都不是梦境。

 

 

手中的草帽扇了扇风,带来微微凉意平复着自己激动的心,可当人群中走来一人时,却让刘备怔怔愣在原地。

 

 

来自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若重枣,在人群中如鹤立鸡群,让人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存在。

 

 

“二弟……”


 

这一声险些出口,却又被刘备强行压了回去,此刻的心思已经被关羽完全转移。

 

 

关羽隐约觉得有人的视线在注视自己,顺着方向望去,也一眼就看到了刘备,可当看清楚来人的那一刻,又匆匆别过了头……

 

 

他此刻还是无颜面对大哥……

 

 

荆州落入敌手,愧对了军师临行前的嘱托以及大哥信任。

 

 

索性上苍给了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重蹈覆辙!

 

 

只是……

 

 

有那么一刻,关羽很想不顾一切的跪在大哥面前,他辜负了大哥,没能守住荆州,是他的失职。

 

 

但现在,此刻的大哥……根本不认识他……

 

 

“罢了,在等等,在等一等……”

 

 

关羽想到那约法三章,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而这一声叹息又引得了另一个人的注目。

 

 

此人不是张飞还能是谁。

 

 

那双虎目不怒自威,让周围的人自觉的为他让了让道。张飞表面看着榜文,可却又时时刻刻留意着身边的两个哥哥。

 

 

几十年的兄弟此刻虽然重复却不能相认,形同陌路……

 

 

迫于那该死的剧情,那该死的历史轨迹!

 

 

一切都要按照原定历史走,可那样不是又一遍重演二哥的悲剧了吗!?

 

 

不服啊!俺老张不服啊!!

 

 

但此刻还不是改变的时候,现在一切从头开始,凭借自己重活一次的记忆,肯定还有办法改变一些事情……

 

 

时间渐渐流逝,开市的时间又要到了,刘备看了看天色,扛着自己此时编制的草席稻草走向集市。而关羽也如自己原定的剧情那样,推着装有绿豆的小车离开

 

 

唯有张飞还留着原地忍着泪意……

 

 

兄弟三人,唯有张飞的性情最为豪迈不羁,却也是情感最为深厚。没有人知道当他再一次看见死去的二哥重新站在他面前时,他用了多大的意志让自己不冲上去牢牢抱住,一如当年古城相会那样……

 

 

但是他不能……

 

 

‘他们’都不能……

 

 

不能改变,不能违背,明明知道历史发展的走向,却无力回天……

 

 

我该怎么办啊……

 

 

“大衍之数五十,其用四十有九。分而为二以象两,挂一以象三, 揲之以四以象四时,归奇于扐以象闰,五岁再闰,故再扐而后挂。”

 

 

声音突兀的响起,张飞顺着声音看去,却只见以为蓄发斑白的老者,从远方慢慢走过。

 

 

“老先生请留步!”张飞隐约觉得此人不简单,可记忆中却没有此人的印象。

 

 

“言尽于此,尊勿忘自己当前需做之事。”

 

 

在老先生的提醒下,张飞突然想起一件大事,自己还需吩咐自家伙计将肉藏于井中,并用磨盘压在井上,因此来触发剧情引二哥关羽前来。

 

 

 

“哎呀,差点误了这就大事!多亏老先生提点!”张飞此刻暗道不好,现在开市的时间所剩无几,他需要尽快准备。

 

 

张飞赶紧离开,虽然他感觉的到此人不简单,但此刻已经无闲暇时间挽留,他还需要准备触发兄弟相遇的关键剧情。

 

 


神界风云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神界风云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