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31)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让我们恭喜又一位季汉人物即将登场……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

 

 

荆州——

 

 

“奶奶,请用茶。”一位面容俊朗清秀的少年郎端茶,递给一旁的老妇人。

 

 

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但眉宇间的笑意温润如玉,看向少年郎的目光慈祥而又喜爱。

 

 

“让亮儿多费心了,自从被接来荆州,就一直被你们这么关照着。我那不懂事的儿子能收你们为徒,怕是用了什么技俩哄骗的吧~他可不是什么教书育人的材料~~”

 

 

知子莫若母,徐母自然知道自家儿子几斤几两,当年游侠出身好勇斗狠,惹了人命颠沛流离,现在又弃武从文,可这半路出家肚子里能有多少墨水,却拐来两个这么机灵可爱的孩子做徒弟。

 

 

“我儿是不是欺负你们了,他平日里没个正形,要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告诉奶奶,奶奶替你们教训他,不能让自家人欺负了……”

 

 

正所谓师徒如父子,徐母作为徐庶的母亲,诸葛亮和庞统理所应当称呼徐母为‘师奶’,但庞统跟徐母相处多年,虽然衣食住行都由他来照顾,但生活起居的细节,徐母都很上心,也自然更亲呢的称呼为‘奶奶’。

 

 

庞统在一旁无语的看着诸葛亮,明明是自己接徐母来荆襄避难,诸葛亮这才从徐州过来几时,把徐母一颗心都哄了过去。

 

 

不就是长的好看吗!哼(ノ=Д=)ノ┻━┻

 

 

虽然一开始接触徐母是为了让徐庶不再重蹈覆辙,归入曹营。但这些年跟徐母相处下来,也宛如亲人一般。庞统的外貌平平无奇,那些士族眼中只看重出身相貌,更何况庞统此时年幼,更无一人所知他的才华……

 

 

但徐母不一样,从一开始她就知道庞统的天资聪慧,对于庞统的学业也很是上心。后来庞统得了‘凤雏’之名后,徐母也更为庞统感到自豪和喜爱。

 

 

“凤雏——雏凤清音,年少而将成大业者。”徐母由衷称赞道

 

 

“奶奶还懂这些?”庞统有些惊奇,如果是士族中的大家闺秀,读书识字不足为奇,可徐母一介白身,却知书达礼,言语谈吐落落大方,就让庞统有些佩服。

 

 

“那当然,元直那个混小子的功课还是我一手带的~”徐母呵呵轻笑道,毫不在乎的爆料自己亲儿子的黑历史。

 

 

在庞统喜提‘小凤凰’名号之后,徐母亲手在自家后院里栽培了一棵梧桐树苗,几个春秋过后,小小的树苗生根发芽,也如孩童一般茁壮成长,已有一人来高……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

 

 

士伏处于一方兮,非主不依……

 

 

“哎呦~我的小凤凰……怎么老是闷闷不乐的?奶奶研究了几款甜食你来尝尝,吃甜的东西心情也会好哦~”

 

 

徐母犹如看着自己犹如大孙子一般,哄着气鼓鼓的小庞统,拿起桌子上自己做的糕点喂给庞统一块,甜而不腻,嘴里也有淡淡余香。

 

 

庞统:谢谢奶奶('▽')♪

 

 

我就知道奶奶跟哪些只看脸的家伙不一样!

 

 

两个孩子在徐母面前卖完萌,便以学业为理由先一步离开,徐母好像也没多想,让他们安心忙自己的事情,不必担忧自己。

 

 

“曹操那边果然有人开始调查元直的身份了,恐怕没多久就会查到他的真名,这几日奶奶这边照看好,别出事。”

 

 

庞统的消息网自然要比诸葛亮要多,虽然现在年少,但也可以从长辈那边套的一些有用的消息。知道徐庶去了江东之后,只要稍微留意一下江东和曹操那边的情况,就可以大致了解一些讯息。

 

 

“这点你放心,老夫人那边我早已安排好,你那边的人手别处差错就好。”诸葛亮轻笑一声,倘若有刺客不开眼擅自闯入,就可以亲自领教一下奇门遁甲的精妙之处。


 

“不过,主公那边有一条喜讯你要不要听一听?”

 

 

“什么事?”诸葛亮问道。

 

 

庞统:你猜~( ̄▽ ̄~)~

 

 

诸葛亮:猜完了。

 

 

庞统:你猜啥了(〇_o)

 

 

诸葛亮:你猜~( ̄▽ ̄~)~

 

 

庞统:………………

 

 

“好了我斗不过你,如实说了……”庞统也没心思跟诸葛亮逗闷子了,简单明了说来:

 

 

“主公那边有喜了?”

 

 

诸葛亮:主公有喜了!!?

 

 

庞统:………………



  咋滴,孩子是你的啊,那么开心……

 

 

  我说天怎么晴了呢,原来是你给我整无(雨)语了……

 

 

“主公那边传来喜讯,甘夫人有喜了!!”

 

 

诸葛亮也收起了笑意,倒不是他对阿斗有所不满,只是阿斗的出现,改变了原本的时间线……

 

 

这个时间段,阿斗不可能出生啊!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一切事件,都要提前到来。前生的记忆和时间线和历史事件,就不能再按照年份来预判……

 

 

既然如此,出山一事,也要尽快提上日程了……

 

 


————————————————————————————————

 

 

“哎呀,主公有了!这才跟葛亮分别几天啊孩子都有了!?”

 

 

这是徐庶知道刘备喜讯后的第一反应,不赖他想歪,主要是这个时间点搞得就很让人遐想,要知道斗子可不是在这一年出生的——

 

 

话说回来,前世阿斗出生的那一年正好是诸葛亮出山的那一年……

 

 

徐庶: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破案了兄弟们,破案了啊——

 

 

这让徐庶有点感慨万千,前生磕了半辈子的玄亮,没想到是亮玄……

 

 

可这辈子诸葛亮遇到刘备才13岁……然后同一年就又有了……

 

 

徐庶:啧啧啧……

 

 

这,亮子你真行啊……

 

 

我说主公一开始给我双股剑中的雄剑,敢情跟着等着我呢……

 

 

刘备:我不是我没有……

 

 

玩笑归玩笑,徐庶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阿斗出生的加快也同时影响了原本按部就班的进度……

 

 

好——很好,我这就快进到赤壁(bushi)



我要看红红火火的曹老板!(bushi)

 

 

话说怀上阿斗这么大个事,不得与民同乐一下?

 

 

徐庶赶紧第一时间告诉了樊麐……

 

 

传下去:主公有喜了,孩子是葛亮的!!

 

 

樊麐:。。。。。

 

 

“所以说,进度都加快了,对吗。”樊麐自动屏蔽了无用信息,直奔重点道。

 

 

“那现在更要抓紧时间拿下江东了!”

 

 

徐庶:???

 

 

“今夜我夜袭营寨,孙策手中无兵,现在大权在握,麐率先突围杀敌,抢下疆土!”

 

 

徐庶:不是你……等一下……

 

 

“今夜二更,点火为号!”

 

 

徐庶:我跟你聊八卦,你跟我聊加班!!?

 

 

有你这么以德报怨的吗?

 

 

大半夜的让不让人活了!!

 

 

一旁沉默良久的高顺拍了拍徐庶的肩膀,似有安慰之意道:

 

 

“没事主公,额……我与樊老上前迎战,今夜你好好休息无妨。”

 

 

毕竟战场上的事,徐庶也帮不上什么忙……

 

 

“这我能睡得着觉吗!这不是一个人在加班啊!我们是一个团队啊!!”

 

 

“那……就当作为了孩子吧……”

 

 

“为什么,孩子又不是我的……”徐庶掩面而泣……

 

 

“你说你出来的那么着急干什么——”

 

 

徐庶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只觉得脑瓜子嗡嗡的……

 

 

然而以此同时,脑瓜子嗡嗡疼的不止徐庶一个人……

 

 

 

“唉……”身在徐州的刘备长叹一声……

 

 

他看着来自曹操‘二虎竞食’之计的密诏,虽然这一计很轻易就能化解,但更要命的,是另一计……

 

 

驱虎吞狼之计……明知是计,却不能分兵去攻袁术,三弟酒后鞭打曹豹,引吕布趁机攻破夺取徐州……

 

 

如果说之前倒还好,刘备心里也有个准备,丢个徐州对于他来说没什么。

 

 

可偏偏多出了阿斗这么个‘变数’……

 

 

谁知道这一次还会像之前一样,按部就班的走原本的剧情?

 

 

如果除了什么意外……一些不可预料到的意外……

 

 

刘备:唉╯﹏╰

 

 

这个时候,一个小脑袋偷偷冒了出来,又怕刘备发现,赶紧躲回去。

 

 

“二哥,主公是怎么了?”

 

 

此人正是刚回归季汉阵营的赵云,本来刚回来的时候刘备抱着自己高高兴兴,怎么转过头来不到一天就emo了?

 

 

还未等关羽回答,此时一位靠谱的成年男性走来……

 

 

“嗐……这不是玄德他有喜了吗?”简雍调侃道。

 

 

“啊?甘夫人此时就已经怀了小公子了吗?”赵云惊讶的回头看着简雍。

 

 

简雍:不愧是子龙,看待问题的角度就是跟我们不一样……

 

 

只有子龙是唯一一个没有想歪的人,赵将军果然是季汉最乖的大将军……

 

 

哦,这里绝对没有点名批评另外两位叛逆期将军的意思,你说是吧,云长翼德……

 

 

关羽&张飞:(눈_눈)

 

 

简宪和挺好的人,怎么就长了一张嘴啊……

 

 

“有孩子是件好事啊ヽ(。・ω・。)ノ!”

 

 

“可带孩子就不是就不是件好事了,更何况现在正值乱世,颠沛流离,怎么照料好小公子……”简雍描述着客观问题

 

 

“我带呀!(´∀`)♡,而且还有二哥和三哥啊!”

 


关羽:……嗯。

 


简雍:……

 

 

他二叔他三叔都是他叔……

 

 

你爹可能不爱你,但你叔一定爱你……

 

 

季汉最不缺的就是男妈妈

 

 

简雍:我可以一人血书看云长带娃吗?

 

 

一定很有画面感……

 

 

千里走单骑副本开启后,我高低得掺和进来……



  不知道为什么吗,关羽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仿佛命运冥冥之中把他安排好了……



  “没事,到时候家中的事就交给子龙了……”



  命运还没把关羽安排,关羽就先把赵云安排妥当了……



  赵云:(*'▽'*)?



评论(80)

热度(116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