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41)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恭喜季汉影视部又添一员虎将



  这个梗原自央三纪灵和黄忠是同一个演员设定……




  彩蛋是可爱二爷!



—————————————————————————



  此时徐州城中,正有人欢喜有人愁……



  简雍拘谨的站在樊麐床榻旁,额头上已经冒出一层细密冷汗,视线却时不时往身后看去。



  堵在大门口的徐庶:来吧宪和,你怎么看~

  


  简雍:我怎么看,我站着看!



  我就知道元直你大半夜不睡觉绝对没安好心!



  但无论如何,作为一个有医德的大夫,简雍本着负责任的心来诊断一二,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都可以出一份力。



  所以一开始,简雍没太当回事,看个伤口嘛,能有多大事……



  然后简雍去了樊麐住所,见到樊麐气色虽然灰白,但精神依旧在,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简雍:人这么精神,能有什么事。



  然后樊麐脱下了上衣,露出才胸腔至小腹一条蜿蜒伤疤,还有细密针线紧密缝合着。



  简雍:没……没事,你看都不流血了,我复查一下就好……



  只见樊麐面色如常的剪开腹部针线,将连接皮肉的线头从肉里挑出,每撤下一根丝线,简雍脸上的皮肉就为之一颤……



  “元直啊……这是你那个神话志异里选拔出来的奇人啊……”



  “你这反应怎么跟华神医一样啊……”



  华佗:真乃神人也……



  当简雍以为这就结束了的时候,樊麐用手扒开腹部,脏器外露,大部分内脏涂抹白蜡金之后,却是形体通透,如昆仑玉片,黯淡猩红的器官被一层蜡衣包裹,如玉石一样温润,而未涂抹白蜡金的胸骨肋骨,却有森然苍白之意,骨头也有发黑的趋势……



  简雍我有以下六点要说:……



  没错就是这六点‘......’



  说完了,我可以走了嘛?



  简雍当时就觉得自己眼前一黑,虽然此时能感知到自己是站着的,但浑身上下已经没有知觉了……



  憋了老半天,木纳僵直的说出来第一句身为大夫问诊该说的话:



  “你……还活着?”



  樊麐:嗯,还好!



  简雍:真的吗,我不信……〖流泪猫猫头〗



  大夫情绪极其激动,病人正在努力安抚……



  徐庶:艾玛草率了……



  知道你小子不靠谱,但也没想到这么不靠谱(* ̄m ̄)



  徐庶一周目被迫转到曹营之后,对季汉的消息只有一些大事件所了解,而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所知甚少,就比如简雍的离世时间。



  也不知道简雍当年,有没有见过一周目的‘樊麐’……



  不过虽然知晓甚少,但大概率,简雍是没有活到诸葛亮北伐时期,可能也不会知道姜伯约的存在……



  就算说出来也没有用的真相,在场的所有人,除了赵云和诸葛亮,还有谁能认识他……



  还有谁见过他……



  无论是樊麐还是姜维,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称呼……



  简雍擦了擦额头前的汗,稳了稳心神后重新观察着樊麐的伤势,显示取来了清水将双手好好清洗,指甲里的缝隙都不曾落下,又用烈酒浸泡片刻,沾水的手不曾用手帕擦拭,而是接着烛火温度烤干,待手没有那么湿淋淋,才上前用手触碰樊麐伤处。



  一开始,简雍的手只敢碰樊麐腹部外的皮肉,脸色苍白紧张,自己几斤几两自然清楚,着实不敢大胆动手。



  可肉眼观察下,也发现了几分看不懂的端疑,首先樊麐的内脏既然以凝固化,血液不能流动,内脏不再运作,那么……



  他是如何呼吸说话?



  简雍一开始的那句‘你还活着’也不全是惊奇,主要是樊麐身上的状态,就不是一个‘人’该有的形态。



  他的血液不再流动,骨骼也已经僵化,内脏也不在跳动,肺部也不再运转……



  这明显是一具尸体……



  可眼前的人,却依旧在‘呼吸’?按理说,他完全可以放弃‘呼吸’这个选项,反正他现在也是一个死人……



  死人是不会呼吸的,但活人会……



  意识到这一点顿时让简雍毛骨悚然,双腿一时瘫软无力,扶着床侧瘫倒在地。



  “宪和!怎么了!?”



  “没……没事我,我就害怕了……”简雍苦笑着解释道,但没有将自己猜疑的点说出来。



  樊麐是死人,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偏偏,他觉得自己还活着……



  他还有生前的意识和习惯,呼吸,说话,战斗,但饮食除外……



  可能在他潜意识当中,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因为不在意不在乎,所以他死去的身体,没有带上这些习惯……



  他能思考,能领兵作战,能冲锋陷阵,这都源自于他的本能,下意识的让一副死去的身体,进行生前未尽之事……



  白蜡金能更好的保存尸体的完整度,但也是有弊端的……



  因为真正支撑他的,并非尸骨,而是执念……



  就如当初他遇到了一个名叫左慈的神棍,曾与他言:



  人死后,灵魂多有斑驳清浊之分,若得功德大智慧者,清气上升为仙。可若久依恋俗世染得尘埃,浊气下降,为福为祸,肆乱人间,人们称之为“鬼”!



  但其中,还有一种例外……  凡事思虑再三,不过或喜或悲而已。可若想得多了,便成了执念。执念至深,死后会幻化为‘魂’,以续未竟之事,待事了,执念既消,魂散矣。  



  樊麐的身体就如同桌前的烛火,蜡本身易燃,遇火而溶解,燃烧的究竟是身为外壳的蜡,还是内在的蜡芯……


  

——————————————————————————



  “刘备,汝乃织席贩履之徒,如今也敢占据大郡,与诸侯同列?”



  袁术得知刘备起兵讨伐一事并不担忧,随着自己不加掩饰嘲讽的笑声,左右两旁文武皆与其同乐,似是附和,也是嘲笑着刘备的不自量力。



  却只有一人表现的颇为安静,虽然面带笑意,但却无嘲弄之意。



  “吾正欲伐汝,汝却反与图我?可恨至极!”



  嘲弄一番之后,袁术正色调兵遣将,目光看向一旁安静沉稳的老将。



  “纪灵,起兵十万,杀奔徐州!定要教刘备村夫,有来无回!!”




  “是!”



  ‘纪灵’嘴角微微上扬,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一听到‘村夫’这个词,总想季汉大家庭里面的另一位有名的‘村夫’……



  也不知道现在咋样了……

  


  而另一边,去攻打袁术的刘备会兵盱眙。刘备关羽两人在阵前遥望对面敌将,须发乌黑浓密,下颚的长髥也有一点炸,但却不像张飞那样如刺般锐利。一双明眸炯炯有神,手里也握着一把大刀,身后背着一弯长弓。



  刘备见此,不由得跟关羽对视一样,两兄弟十分默契的看出来对方眼中的迷茫。



  刘备:二弟啊,咱一周目打袁术时,纪灵是长这样吗?我瞅着怎么有点像咱家染发了的黄老爷子啊?



  关羽:不能是吧,这会儿汉升都年近五旬,不可能一点白头发没有吧?



  对面的‘纪灵’:(▼皿▼#)



  云长你是忘了自己水淹七军时多大岁数了是吗!?



  认不出我就算了,还嫌我老!!一周目嫌我老,现在还嫌我老!!



  黄忠眼看刘备本来都要认出自己是谁了,被关羽一说像是忽悠瘸了的样子,气的直接把背上的弓拿来,一羽箭在弦上拉了半弓,随着他松手之际,一阵破空声呼啸而来。



  “二弟!”



  临时放冷箭这里刘备是真的没有预料到,但看见箭矢的时候已经晚了,眼看能箭头已对准关羽。



  嗖——



  那箭矢直接射在关羽头盔上方的盔缨根上,并未伤到本人分毫。



  “二弟!我的二弟啊!你没事吧!!”



  面对刘备的慌乱,关羽倒是冷静的多,这熟悉的一幕显然是触动了DNA,只见关羽回过头,盔缨上箭矢也跟着一晃一晃的,看着面色凝重的刘备情不自禁露出了一点憨憨的笑意来



  关羽:唉!真是他~



  刘备:…………



  以后相认的方式能不能不要这么草率,我心脏受不了……



  黄老爷子也是,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这么幼稚,说两句就急了……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二弟开玩笑啊!



  不知道我二弟云长对箭矢debuff吗?



  黄忠这一箭‘险些’射中关羽面门的一幕两军战将自然看在眼里,袁术手下兵将自然士气大涨。



  过往一幕幕似乎又与回忆重叠,关羽拔下盔缨上的箭矢,拍马上前,身后跟随百名校刀手排开,横刀立马问道



  “来将莫非‘纪灵’否!”



  “既知我名,焉敢犯我境!”



  “特来取汝之首级”



  如长沙之战一样的对话,一样的初次相逢……



  氛围已经烘托到这里,两人自然要真刀真枪打上一场,话音刚落,双方战马交锋,黄忠舞刀向下劈砍,刀锋架在青龙偃月刀之上,但并未就此罢手,腕力和臂力施压,与关羽僵持不下。



  此时的关羽还是青年,而黄忠正值壮年时期,年月还未曾流逝,能开二石之弓游刃有余之人,身上的力气自然不容小视。



——————————————————————————



  昔年大好年华蹉跎半数,六旬之年得遇明主,纵使他一生不服老,可却总叹力不从心……



  重来一世,对于他人来讲都是利弊参半,无论是年龄尚小的诸葛亮,还是身不由己的刘备,他们能做到的,实在是太少了。



  就连子龙将军都十分年幼,也正因为年龄尚小,他们很多潜力都未曾发挥出来,一身武艺也无处施展……



  但黄忠,与他们都不同……



  他既没有刘关张三兄弟身上的束缚,同为空白期,他的操作空间更为广泛,这也是诸葛亮目前所做不到的……



  身在荆州刘表手下从事中侍郎南阳人黄忠,本身就是南阳人,只要他有心,自然能够遇到,现在同在荆州的诸葛亮……



  尤其是现在诸葛亮暂居庞统家,就比寻常百姓人家好找的多,黄忠基本上没怎么费力就找到诸葛亮的住处。



  这一世与前生的记忆变动太多了,虽然黄忠也知道当年军师是因徐州屠杀之事逃难至此,但他当时跟庞士元之间应该不熟悉,怎么会借住与此?




  莫非,除我之外还有其他人同为二周目……



  仅仅这一个插曲,黄忠就意识到所为重新来过的机会,貌似不止他一个人……



  荆州的诸葛亮,昔日长安夺兵权的单福,以及鞭打督邮的刘备……



  全都不一样了,那他又何必墨守成规,非要等着自己年华老去之后,在长沙相逢?



   可自己与庞氏不熟,如何上前相认?



  “黄老先生,亮在此等候多时了”



  正在黄忠犹豫不决,徘徊之际,缓缓走过一位少年郎,面容青涩而有一股灵秀。虽然年少,但以可见出尘的风骨。



  黄忠愣了愣,低头看向面前的少年。



  黄忠:军……军师?(゜ロ゜) 



  是你吗军师!



  虽然他也意识到这个时候的诸葛亮还未及冠,但是见惯了南郡时期的军师亮以及后来执掌大权的丞相亮后,看此时还有几分幼态稚气诸葛亮,反差萌让这位老年人的心态有点切换不过来。



  就怎么说呢……



  黄忠:哎呀妈呀 这孩子长的真耐人!!



  就凭我这个头,就凭我这力气!我一手rua仨不是事!



  让你小子当年仗着年轻老怼我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话说回来,旁边那个长了一副不太聪明样子的孩子又是谁啊?



  庞统:…………



  庭楼之间的虽为没有花团锦簇,但却有十几棵郁郁葱葱的树木枝繁叶茂,一看便知这树木年头不短。



  而其中,却有一棵一人来高的梧桐树,正在向阳茁壮成长,炽热的阳光将它嫩绿的叶片晒得发烫,却又欣欣向荣……



  这棵树还是当初徐母栽培种下的,一棵在庞统庭院内,另一棵则是在自己所居。皆有凤栖梧桐之意……



  不过现在,这棵树怎么样没人在意,倒不如在意在意另外一棵‘庶’……



  徐州之事可大可小,但真正棘手的,是每一步的后续安排发展……



  徐庶一人之力可以管的住徐州的稳定剧情向,但其他的分线他就无暇顾及……



  所以……有些事上的安排,以及前期谋士上的短缺,就只能再找一稳重,成熟,且靠谱的人来负责。



  不仅有充足的空白期时间,还得有足够的智勇和过人的武力……



  黄忠:是我吗?【微弱】



  诸葛亮:黄老将军你自信一点好不好,你看看咱们现在拢共几个人,我还能对谁说?



  “我想军师这次说的应该就是我没错吧!”



  “好,那这个重任就交给士元了!”



  黄忠:你又来是不是→_→



  我已经不是那个随随便便就能激将的黄汉升了!



 诸葛亮:哦~是嘛,那可真棒~



  黄忠:我感觉你在阴阳怪气,但是我没有证据……



  庞统:现在这孩子还耐人不( ̄0 ̄; )



  挺好的孩子,怎么就长了这张嘴啊……



  仿佛是因为身体变年轻后,诸葛亮心态上也有了一点转变,他依旧是那个让人安心的军师、丞相,但却多了一份少年的稚气和顽皮。



  似乎更爱逗一逗他们了。



  越来越期待重逢了……



  所以主公,你什么时候来接亮啊?



评论(42)

热度(113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