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42)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

 

 

作为两军交战自然是要有来有回,所以这一打就是上百个回合,两人都未见胜负,若是原本的纪灵自然不能跟关羽交战这么久,但奈何此刻是盗号的黄老爷子啊。

 

 

关羽也不可能真刀真枪,黄忠也不可能奔着战场杀敌的架势进攻,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下来。

 

 

关羽:汉升,走按照剧本,你现在应该打不过我撤兵了!不能一直怎么僵着啊!

 

 

黄忠:啊——对!一高兴忘了!!

 

 

刘备:……不是你们俩之前是有啥仇吗?

 

 

咋还没完了?差不多就得了!

 

 

黄忠也知道不能演的太过了,卖了个破绽后佯装力尽招架不住,拍马回营寨,临走还放了句狠话意思一下。

 

 

“现在时过正午,我两个且收兵,等我进了膳来,再与你拼斗!”

 

 

关羽:你这理由找的也太生硬了……

 

 

黄忠的说词虽然牵强,但战场上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双方不分上下,百个回合未出分晓。袁术手下兵马就有点暗自发怵。虽然不知道何故,这次的纪灵将军似乎比往日更加骁勇善战,但比较年岁上不及关羽,时间长了体力受限自然斗不过年轻力壮的关羽……

 

 

纪将军,我们都理解你!

 

 

黄忠:不不不,那倒可不必……

 

 

战局一下子僵持下来,主要原因是刘备没有想到这一次对阵的纪灵居然是自家黄老将军,本来这次征讨袁术只想按部就班的走个剧情过场,可黄忠的出现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以及……

 

 

一些大胆的想法……

 

 

但问题是,黄忠是怎么冒名顶替纪灵,卧底进袁术手下从事?而且两军阵前虽相隔较远,但黄忠的面貌并没有过多改变,也没有易容乔装。那冢中枯骨再不济,也不至于脸盲啊?

 

 

虽有疑惑,但碍于此刻两人之间的身份背景,刘备也没办法通信求问一二,只能将这些抓心挠肝的好奇埋在心底。

 

 

既然不能给黄忠通信,但刘备可以告知徐庶这边的情况,算了算时间,现在徐州城池那边,应该是丢了……

 

 

丢了徐州并不可怕,但最大的问题是自家断了后勤,如果不尽快解决粮草问题,恐怕又会像一周目那样,死不少人……

 

 

刘备取出笔墨,欲修书一封信,课又不知改向谁声援……

 

 

糜竺他们现在深陷徐州,受制于吕布,自然无法运粮。

 

 

黄忠现在身为‘敌将’,也不好私自运粮,除非他们有意营造一场戏,可截取袁术那边的粮道,周转一下。

 

 

而另一人……

 

 

刘备想到了徐庶,自上次分别之后,听闻他有意去往江东,并且在孙策立业之前,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基业,稳固住了领土。这样即便后期孙权上位,他也无法撼动占据大半江东领土的徐庶。

 

 

信若寄给元直,征程太遥远,只恐徐庶也分身乏术……

 

 

然而此时刘备还不知道,徐庶现在已经回到了徐州城,合谋一场大戏……

 

 

——————————————————————————

 

 

解决完樊麐的事情,简雍面色凝重,两眼失神,没有往日不着调的作风之后,整个人显得沉稳不少,就连气质都得到了一个升华……

 

 

徐庶:怎么给我们樊老看个病跟被超度了一样……

 

 

“宪和,你走错方向了!你府在另一侧!”

 

 

“是……我知道……”

 

 

“啊?”

 

 

“我今天一个人不敢睡觉,我要找我兄弟同席共枕去……”

 

 

徐庶没忍住吐槽道:这大半夜的,公祐他们都睡了吧……你现在去打扰他们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简雍:那你打扰我就不过分了吗?

 

 

当然了,这句话简雍忍在心里没敢说……

 

 

但,有些话却有不得不说……

 

 

关于樊麐的状况……

 

 

简雍先前有所顾忌,在涂抹白蜡金之后并未过多袒露病情,如果觉得身体有被蜡凝固僵直状态,可以适当在篝火旁暖一暖身子缓解一二。

 

 

但详情一些事,他只敢背着樊麐说……

 

 

他先简单的把自己揣摩猜测的事情说出一二来后,由用医学方面,说了一个客观事实……

 

 

一件残忍,却又不能忽视的一件事……

 

 

“元直,我可以在看得见的地方涂抹白蜡金,那看不见的地方呢?”

 

 

白蜡金可以涂抹在他的皮肉,也可以开膛破肚涂抹在他是内脏骨骼……

 

 

那其他地方呢?例如……大脑……

 

 

徐庶听闻手不由自主一抖,一阵寒意油然而生,目光下意识的停留在了简雍身上。

 

 

“你别看我!!不——我不行!!”简雍泫然欲泣

 

 

开头颅这事还是找专业的医务人员来吧!!

 

 

简雍无法想象自己一个人手持利斧砍开头颅的画面——太残暴了!

 

 

看来今天简宪和受刺激大发了,徐庶觉得还是先放他回去睡一觉养养精神,之后再商议对策。

 

 

看给这大兄弟吓得……

 

 

待简雍定了定神之后,继续延伸着病状的话题展开。身体聊完了,那就是精神上……

 

 

“你难到没有发现,樊麐的情绪一直都过于‘平静麻木’了吗?”

 

 

无论是对待自己的伤势,还是有人为他涂抹药物,甚至多次亲眼目睹自己腐败的残躯,都是一种视若无睹的冷漠状态……

 

 

情绪少有的波动,还都不是因为自己……

 

 

徐庶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那个面带风霜的老者看见不及自己肩膀高的小诸葛时,第一次温和的笑意,语气中都暗藏着欢喜……

 

 

之后,就很少有了,最近一次情绪起伏较大的,还是见到少年白衣的赵云……

 

 

“太多的因素我也不好说,但尽可能不要让樊麐的情绪过于平淡,多少给他一些情绪上的刺激起伏。或者多让他跟熟人在一起,不要太冷淡……”

 

 

徐庶却犯了难,这说的好听,可子龙将军那边我刚派出去找主公,一时半会儿我从哪找熟人啊!

 

 

难不成要找葛亮?

 

 

简雍内心白了徐庶一眼:你傻啊!情绪波动非得靠这些刺激吗!

 

 

徐庶:?

 

 

简雍:是不是不拿我们季汉喜剧人当回事!再者说,这不还有一大兄弟让我们祸祸吗?

 

 

咱们这么多空白期人员在线,还不能好好给他安排一场好戏!

 

 

就当作哄樊麐了!

 

 

被Q到的吕奉先:……

 

 

资本主义压榨吕奉先的最后一点剩余价值……

 

 

到时候白门楼结算,咱俩分成,你要陈宫,我捞张辽,咱们某种意义上五五分成。

 

 

退一步说话,就算张八百那边老曹盯得死,咱们也得把陈宫收上来!

 

 

打他们一进徐州我就相中他了,不然能让我三弟(糜竺)一路劝吗!(详情指路27章)

 

 

 

英雄所见略同啊!

 

 

徐庶有一瞬间突然想革命友谊般的跟简雍激情握爪,但一想到他造的那些谣……

 

 

算了……

 

 

徐庶忍不住高看了简雍一眼,没想到这个平日里不干正事的简宪和能想到这么多?

 

 

遇华佗悬壶济世,遇左慈演算天命……

 

 

你究竟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惊喜!

 

 

但话又说回来,这也无从考证,简雍穿越过来的时间线……

 

 

目前已知自己和刘关张三人穿越时间线相差无几,而葛亮也是在黄金起义爆发哪一年左右复苏的记忆……那时候诸葛亮也就三四岁左右……

 

 

换句话说,在此之前,诸葛亮没有一周目的记忆,其他人也是一样。在此之前,都还按部就班的,延续自己最初的轨迹,只到命运转折点开启时,才有了一周目的记忆,展开属于他们季汉的二周目……

 

 

那么,其他人呢?哪些没有命运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是否还是同一时间恢复记忆穿越的?

 

 

就像糜竺,他就是在曹操展开徐州大屠杀时恢复的一周目记忆,在此之前,他一直都是一周目最初的‘糜竺’……

 

 

那简雍呢?

 

 

一周目里,他可从未遇到过华佗、左慈等人……也没有学过医学,占卜……

 

 

如果不是他有意引到华佗前往江东,为樊麐医治,如果不是他有意暴露自己学医的本事,如果不是他有意在为樊麐看完病后,说出左慈提起的卦象一事……

 

 

他们,将什么都不知道,依旧会认为简雍只是一个,没用的‘混子’……

 

 

一个空白期,生卒年月不详的……透明人……

 

 

他什么都知道,但迫于能力,又什么都做不到……或者,将力所能及做到的事情,埋藏与心底……

 

 

在他人不经意之间,用生命燃烧着自己的余光,或许只是腐草之萤光,比不得天空之皓月。很多英才自比皓月,然而皓月虽明,却没有一寸光是属于自己,只不过是借着黑暗的名义,散发本来应该属于太阳的光芒。

 

 

腐草虽然黯淡,闪耀着却是自己,独有的一份热情,他照亮过许多地方,却唯独没有照亮自己的路,如此说来,腐草未必就比不上皓月,只不过是有这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道路罢了……

 

 

“我听闻你效仿主公他们桃源结拜了……”

 

 

 

徐庶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问道……

 

 

“哎呀——当时那个季后场景那有桃源将就啊,我们拜的云长!”

 

 

“拜……拜二爷??”

 

 

 

“你那么诧异干什么!我这是提前给后人们打个样,咱家二爷忠义千秋,万一千百年后白道黑道都流行拜咱家二爷了,我这教为后人开辟先河!”

 

 

徐庶: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JPG

 

 

“你思想还是保守了,咱都这个情况和时代背景的人了,格局一定要打开知道吗<(`^´)>”

 

 

 

第八套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

 

 

徐庶:我就想问,左慈真的不是什么传销组织的人吗?

 

 

 

怎么带的我们简大忽悠说话一套一套的?

 

 

“所以,你们是真的结拜了,不是做戏……”徐庶没有被简雍的插科打诨糊弄过去,而是继续深究简雍令人意料之外的结拜一事。

 

 

“对,我们季汉三傻结拜了,而且我来组成头部(指大哥)!”

 

 

徐庶:………

 

 

“不过我们立下誓,‘不求同生,不求同死’,今后若真发生什么,不会牵连他人的。”

 

 

徐庶:………

 

 

“你一脸惆怅干什么?放心了,我们这么多人都在,事情不会发展到最糟糕的那一步,或者说,如果发生了,我们也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简雍倒是想的开,面容一如既往的无忧无虑,唠叨的话依旧是那么多。然而正因他活多,似是试图隐瞒什么。正如樊麐那话少之人,心中坚定着什么……

 

 


评论(38)

热度(9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