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福华】《庄生梦蝶》33



 剧情简介:bbc华生在阿富汗战争中魂穿到19世纪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与jb福同居,为他写个人传记,十年后因莫里亚蒂事件,jb福死亡(假死)受到刺激,再一次回到现代,相遇卷福。



    【艾琳写完后就是‘瀑布’了,大家期待吗( •̩̩̩̩_•̩̩̩̩ )】



    【华生隐约知道书里写的是老福了,但是他不敢相信老福掉落瀑布后还活着……】



     【建议配合歌曲《圣诞夜》(云の泣)版本】 圣诞夜 



————————————————————————————



     当华生回来后,所有人都发现了华生的不对劲。



     像是被人勾去了灵魂,把准备的东西放好后,依旧热心的帮着大家做布置。



     但哈德森​太太却敏锐的发现了不对劲,他脸色很差,即使他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但作为女人,她可以察觉到华生的情绪低落。



    他很悲伤……​



    “天啊,发生了什么事情……”​哈德森太太贴心的将华生拽到一边,悄悄的避开其他人,小声询问。



    “我没事。”​



    “你要知道我是把你当家人,如果发生什么事情你绝对不能瞒着我!”​哈德森太太语重心长道,而华生也是笑着安抚了一下,接着帮忙布置。



    圣诞节的夜晚应该是什么样的?



    雪花纷飞,时而有车辆行驶过,街道上人影稀少,因节日挂起的彩灯让夜晚并不黑暗,反而比半天更加绚丽多彩。



    空气里散发着淡淡的香甜气息,哈德森太太为圣诞节花费了不少心思,亲自下厨做了不少的小饼干和姜饼人,并且开了一瓶香槟​细细品味着,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所有人都沉浸在节日的温馨氛围,就连夏洛克也不例外,虽然没有说什么,但还是能看出来他浅浅笑意。



    “John! ”​喝了几杯酒,哈德森太太有一点微醺,她亲切的拉过华生的手,笑盈盈的说:“趁夏洛克现在不在场,偷偷告诉我,你给他准备什么礼物了?”



     “现在还不能说啊,要保持神秘感才行。”


    “现在先偷偷告诉我啊!最起码让我那个礼盒是你要给夏洛克的,不然一会儿被那个孩子推理出来就没意思了!”​哈德森太太退而求其次,不追问礼物本身,而是问哪一份是给夏洛克的。



    在哈德森太太坚持不懈,软磨硬泡的撒娇下,华生也是哭笑不得的告诉她哪一个是给夏洛克准备的礼物,但却没告诉她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



     “这么神秘,不会是你的情书。”​哈德森太太再一次笑呵呵的打趣,期待着华生还像以前一样,无可奈何的反驳自己。



    但这一次,华生却罕见的沉默了,什么都没说,也没有反驳。



    “这,你是真的写了情书吗?”​哈德森太太有点差异道。



    “不是……”​



     “如果你们结婚了,一定要通知我啊!!我会好好给你们策划婚礼现场!!”​



    华生苦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在哈德森太太​的强烈要求下,夏洛克也故作勉为其难的拿起小提琴为大家演奏符合圣诞节氛围的乐曲。



    但不知为何,华生总觉得自己像是被隔开了一样,​融入不进这个氛围。



    夏洛克拿着小提琴,演奏着欢庆的乐曲,​华生凝视着他站在窗边的背影,却突然回想起《养蜂者的学徒》那本书里的一幕场景……



    ​华生恍惚间被带入了书里的情景,窗外寒风萧萧,几棵枯树在寒风中摇曳着。屋内昏暗的灯光拉长晃动的影子,显得格外诡异。悲伤转变了一个男人的温度,飘荡着一层厚厚的悲沧。



     他侧过身,让如水的月光轻柔的洒向地面,凄婉的琴音和银色的月光融为一体,创作出一个全新协奏曲。夜阑人静,独自一人听着钟摆在冷漠地、不停地摆动……黑夜与睡梦笼罩着大地,万籁俱寂。



    “Sherlock! ”​



    在他侧身的同时,华生险些惊呼出声,同样的姿态,​在他侧身时,华生通过轮廓瞬间认出他。不是这个世界,而是他熟悉的,深爱的Sherlock……



    他的头发已经斑白,并且比以往更加消瘦,眼角也多了很多皱纹。以前总能从那双锐利的眼神中看到的灵气,现在却只剩下了无生趣的淡漠。



      华生的眼前浮现出朦胧的水雾,让视线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不管是现实还是幻觉,都不是像在白天里那样的真实了,它们都被模糊并空幻了色彩。



    华生从未见过这样的Sherlock ​,以前在221b时,他也像一只优雅的猫一样打理好自己,坐在餐桌前与自己享用着哈德森太太精心准备的美食。



     或者在高兴时,亲自拿起小提琴,演奏着符合节日的欢庆乐曲。



    他曾拿起小提琴,眉眼含笑的注视着自己,语气温和而轻柔。



     【“亲爱的Watson,今夜我只为你一人演奏……”】



     ​有那么一刻,华生觉得自己的心脏也为他跳动。



    “这不可能……”



    “不可能会是他……”



    华生不可置信,他已经从瀑布上跌落,不可能会活着,他再三观察周围的路况,那个高度与斜坡,一旦掉落,Sherlock是不可能有生还的可能性……



    可为什么,书里的人,那么的熟悉……

评论(25)

热度(4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