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福华】《千魂者契约》1


    剧情简介:一人之名,驱散黑夜。千人之魂,血祭一瞬——



      John他拥有每一世的​记忆,但John却希望删除所有记忆​……



     这是一个黑暗式的玄幻故事,人物性格会崩坏


     这是一个一心求死,疯了的John…… 


【特殊的脑洞,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写下去,就当做大家换个风格吧。】



————————————————————————————​



    “John,你对宗教信仰有什么样的看法? ” ​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话题。”John放下报纸,海蓝色的眼睛平静如水。



    “格雷格又给你什么案件,有关宗教?” 



    Sherlock递给John几张照片,都是受害者的死照,他们死法不同,相貌、性别、身高都没有相似之处,甚至这几个死者间没有任何关联,凶手好像只是在随便挑选猎物下手,并不是因为私人恩怨。



    而且死者身上的财产物品也没有被抢走,也不会说因为钱财。



    警方找到的唯一的突破口,就是死去的人身上,都被用刀划了一个特殊的标记。



    三角形,中间画了一个眼睛的形状。



    “上帝之眼……”   



    “对,但是这跟杀死异教徒没有关联,因为受害人根本就不信教。而且凶手也不只是一个人,这些受害人里的其中一个,就是杀死另一个人的凶手!”



    Sherlock拿起两张照片,一男一女,而这个女生就是杀死那个男人的凶手,而在那个男人死亡不久后,自己也被另一个屠杀,相隔时间不超过三个小时。



    John盯着照片中的上帝之眼良久,眼眸中的光彩黯淡了一点,沉默片刻,淡淡的对Sherlock说 :“曾经有一个特殊的神话,记录了一个血腥的故事……”  ​



    “John ,我现在不想听那些圣经传说……”​



    John难得没听Sherlock的话,继续讲述着:



    “每过一千年,地狱中的所有恶魔都会暴乱,众神为了避免战争波及人类,上帝用撒旦的一小部分皮肉,制作了一本书,并拔下天使翅膀上的羽毛做笔,并留下了一小瓶自己的血液做墨水。”​



    “神明会指引有资质的人们,在残酷的选拔中淘汰掉三千个人,让这三千人的生命筑城那唯一一个人的成功之路,在书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并取出心脏的血液盖上掌印,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心愿。而那些死去的灵魂,将送去平复地狱的恶灵……”​



     Sherlock听后却对此无感,兴致缺缺的瘪嘴。



    “真是无聊透顶,为什么总有些金鱼愿意相信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他们难道真的要杀了三千人之后许愿?” ​



     John的笑意越来越深,但看着Sherlock蔚蓝色眼眸如同海洋,平静之下暗流涌动。并且一反常态,说出了平时不可能说出的话:



    “如果只是一两个人,也许可以当做是邪教徒做出的疯狂举动,但如果……是三千个人呢?他们于不同的国家,只是因为某个契机,一场梦、几次莫名其妙的幻听,他们就信服了这些事情。甚至为了凑足人数,连自己的妻儿老小都不放过……”​



     John欣赏着难得在他面前露出惊讶神色的Sherlock,以前都是自己在饰演配角衬托,做他案件中的叙述者……



    “你知道‘以撒’吗?神命令亚伯拉罕要他到摩利亚地的一座山上献祭他那独生的儿子以撒,若不是有天使阻拦,他可是要亲手了解自己的儿子,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对神的敬仰!”



     “愚蠢……”​



     “如果你是他们中的一员,你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并且比他们‘玩’的更高明……”​



    “我不会!”Sherlock义正言辞,似乎想不透为什么John会突然说出这种话,太不符合John的‘性格’。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Sherlock感到莫名其妙:



    “John,这个世界上不可能会出现那些被人虚构出的角色,更不可能会有神给世人托梦让他们彼此自相残杀,就为了一个特殊的愿望? ”    



     而John却只回给他一句Sherlock再熟悉不过的话——



    “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是事实!”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