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108)【赤壁鏖战篇】


  

  第一部【群雄逐鹿】分卷完结,开启第二卷【赤壁鏖战】



为了更好阅读情节内容,新的开端将在后面备注上对应的主线剧情。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时间线200➕

——————————————————————————

  

夏侯惇为都督,于禁、李典、夏侯兰、韩浩为副将,领兵十万,直抵博望城,以窥新野。



  这一幕在前世不足为虑,甚至当年的关张二人可以说是一边说笑这前去汇报军情,其情境如下:



  “三弟,一会儿见到大哥,快给讲讲!”



  张飞跟关羽喜笑颜开的同行,有说有笑,听到自家二哥所言,绘声绘色地说道:“大哥,曹操大军已到,这下该是看我们本事的时候了!”



  “对!”关羽捧场道



  “此时该知道我们兄弟二人是离不得的——”



  然而此情此景却换了一个场面, 刘禅咬着手指头发愁,不知孙权那边抽什么风,曹操那边有异常就已经很难利用先知剧情来做事,现在东吴进度也加速,如今相父还没出山,就已攻杀黄祖,屯兵柴桑。



  如今仅有樊麐、关平、刘禅几位留守儿童在新野,除了赵云外,竟然没有一个成年人……



  赵云:…有一说一,感觉有点不对劲。



 关平庄重严肃地在军场,心知自己的勇武不及父辈们的能耐,如今父亲几人不在场,就只能指望着他们来挑起大梁。



  现在想要临时调遣父辈们过来,从时间上也来不及,至少在传达紧急书信之前,他们要抵挡一些时日。



  在这穷途末路时,挡住这十万大军。



  这一幕恍惚间,关平觉得有些眼热,他仿佛置身之内在某一个时刻,在那时,他的父亲厚重的手掌附上他的鬓角,对他言道:



  “平儿,莫要害怕,放大胆!随为父——杀出重围!!”



  “孩儿不怕!!”



  他扑身想要留下这一身影片段,却如雾里探花般,在他想要留下的云雾里散去了云烟身影,指尖是抓不住,留不下的一段不知何时而有的片面记忆,存在于一个人的妄想之中。



  “爹…爹你慢些走,孩儿追不上了……”




  〖“你怎么了?”〗



  定国只觉得似乎有一扇看不见的大门打开了一道缝隙,阴冷地穿堂风格外的潮湿,像是看不见的暗流涌动,一点点渗入他们狭小的房间……



  ……



  以往都有回应的人此刻的消息如同石沉大海,让定国没由来的一阵阵心慌,犹如那颗沉入大海的石子一般,缓缓沉入看不见底的深渊。



  【……触景生情了,没什么事。】



  定国看不见对方面容,他只能从这些年月形影不离的经验默契来分辨,他似乎是有点疲惫,与平时欢快的作风不一样,他有点有气无力,声音和反应都是慢悠悠的,像是困了一样……慢半拍的迟钝。



  坦之说不清自己的感受,只觉得有些除了军情内务之外,很多属于他们父子之间的记忆被逐渐遗忘,以至于给人一种,他只记得那些理性的事物…而那些‘琐碎小事’似乎越来越模糊不清,以至于有些支零破碎的回忆,似乎只能在触发了某些【关键词】才会第一时间想起来……



  于是他开始追忆起自己的往事,除了跟定国相关的走向和大事以外,很多事情,他似乎都遗忘了……



  甚至已经回想不起来,母亲的样貌了……



  ‘他’好像,快要被消失了……



  定国心神不宁,这些年的一体双魂,两人之间都有一些心口不一的默契。以至于一些在一些情绪上的问题,他们会彼此影响到对方。所以即使坦之沉默寡言,他也隐约所感对方所忧之事……



  再过些年,他就要到弱冠之年了……


  无论最后选择的是谁,他们所剩的时间都将所剩无几……



  比起定国的担忧,坦之反而很平静,似乎是感受到另一方的情绪的起伏,自己会下意识调整当前的心态,避免进一步影响对方的思维。



  说来可悲,两个不同的灵魂因其特性就是此消彼长,吞并另一方来成为一个‘完整’的灵魂。而两个性格鲜明的人,却不间断的为对方让步……



  但比起坦之,定国心实难安,有份愁云终究笼罩着他,以至于他无法做到像坦之那样可以洒脱开朗。



  那种感觉说不出来,每当坦之对曾经的过往遗忘一份,或者追忆之时,这种感觉尤为强烈。



  是一种又难过又难说的愧疚……



  他能感觉得到坦之的衰弱,这是因为‘他’的原因……



  几乎所有人,都会因为‘自己’而先入为主,认定了关平是‘义子’的身份……



  众口铄金,即使父亲关羽一人,也难改变众生之念……



  〖“你先休息一下,这次这场仗不好打,就让我来吧”〗



  定国内心深处潜移默化地希望坦之能够在其他人面前表露自己,纵然叔叔伯伯们不认识他,那这些年生活中一些点滴琐碎和细节,他们还会发现不了吗?



  只要将以后重要的战役和情节给坦之来证明存在,那么叔叔伯伯们一定会喜欢这个出众的后辈小生,会想办法为他延寿,让他不会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消失,却无人知晓……



  他已经让父亲的亲生孩子被迫成为潜藏其中,又怎么能害得对方连在父亲心中的印象都大打折扣……



  而如今这特殊形势,定国不敢保证自己能够打赢,也怕父亲对自己的失望,影响到坦之……


  【“我不害怕,从始至终……都未曾害怕。”】



  坦之接过定国的话,犹如一双手摁住对方的肩膀,将原本起身想要扛过这份压力的人摁在原地,轻声嘱咐道:


  【“我足矣应对所有是与非,我也为此做足防备,你无须担心。”】



  就算以后某一天他们之中无论是谁留下,只要能能弥补他们前生共同的遗憾,那这一生就不算白活……



  这句话,也让定国记住了很多年。


  

  “关平!”



  樊麐没有注意到关平的异常,如今不同以往的《博望坡之战》如今不得已需要他来代劳,作为替班军师,樊麐他需要操心更多事情。



  首先就是如今没有关张二将,武力方面下降,也没有诱敌深入的‘主公’,战略布局都需要再三斟酌,不容有失。


  

  “在!”


  

  关坦之站出来,声音洪亮而又不失少年意气,有一种属于这个年龄段独有的冲劲和热情。



  “我方才所言可曾记下。”



  “……啊?”



  坦之:刚才说什么来着?



  樊麐:都什么时候了,这段剧情你也致敬关将军!?



  可惜坦之不知道樊麐所想,不然会高呼一声‘冤枉’!天地良心啊,他真不是故意的。



  刚才脑内风暴私聊的紧,根本没有功夫在意刚刚说什么,绝不是他上课不认真听讲啊!



  〖“刚刚在说;博望之左有山,名曰豫山;右有林,名曰安林:可以埋伏军马。引一千军往豫山埋伏……”〗



  关定国暗中给坦之这个眼神清澈犹如后世大学生的人提词……



   关坦之:到这段了!后面我熟,知道了!



  关定国:你确定真的知道了吗(≖_≖ )



我足矣应对所有是与非,我也为此做足防备,你无须担心。”



  回想起前不久某人信誓旦旦的话,关定国只觉得自己这颗心放不下一点……


  

  但是,樊麐这‘文武双全’的切换模式,倒是给了定国一点启发。既然‘关平’只能是一个人,那么另一个人是否可以习文来弥补政治谋略的不足之处……



  虽然自己前生对此涉及尚浅,但比起坦之,自己的心性更沉稳一点,也更年长一些,纵然从头学起,也比坦之要快一些。



  如若当年荆州事变,父亲身边能有一运筹帷幄的军师出谋划策,或许就有一线生机,便不会……



  “前哨官,速派人告知主公曹军临近之事,其余人马将曹军一举一动随时报来!”



  如今主公他们虽然赶不回来,但也要及时通知他们曹兵临近之事,以及江东孙权欲要借刀杀人,让徐元直深陷战乱之中难以脱身。



  之前徐庶外勤出差,也未逢此大难。不知是因为长年累月积压的【观测点】太多的缘故,还是因为当年执掌江东之人是孙策的缘故……



  这一次,徐庶面临的危难或许比主公还要险峻……



  若他没记错,博望坡一战结束之后,曹操将会亲启大军,如此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需要早做打算才行。



  以防万一,还需要通报江东陈宫高顺等人接应,避免途中徐庶有失……



  樊麐飞快的将这几点重大之事提防好,比起这些,即将到来的十万大军似乎都不足忧虑太多。可预料的事总比不可预料之事要让人心安的多……



  更何况他还有上个版本的答案解析,只需要改一改步骤就好了,虽然上强度,但是不多……



  毕竟目前除了他们以外,有二周目记忆的也仅有曹操一人而已……



——————————————————————————————


  入秋后寒意渐凉,忽而一袭冷风静幽幽拂过,明明秋高气爽的清风徐来,却让刘备只觉得阴风阵阵,没由来地打了一个冷颤。



  “大哥,你怎么了?这点小风怎么就哆嗦上了?”张飞不明所以,见大哥引这么点小风惧冷而称笑道。



  “三弟莫笑。”关羽说不出个所以然,他虽然没有刘备那般夸张,但也没由来地一阵心神不宁。久经沙场的人很少会因为未来刀光剑影的血腥场面而发怵,这对于身经百战地武将而言,早已是习以为常。



  可几乎是同一时间,关羽甚至是比刘备更提前察觉到,些许惶惶不安……



  比起担忧,更像是血脉之间的牵扯……



  好像是有一些人,趁他不在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回家了一般……



  他回来的太安静了,没有欢声笑语,没有游子归乡时那般的可以惆怅感叹的时间。他仿佛匆匆来到这尘世,四处地转了转之后,便无声无息地消失不见。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见对方一面……



  或许以后有机会,能够常伴左右,日日得见的吧……

评论(50)

热度(3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