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105)【赤壁鏖战篇】


  第一部【群雄逐鹿】分卷完结,开启第二卷【赤壁鏖战】

 

为了更好阅读情节内容,新的开端将在后面备注上对应的主线剧情。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时间线200➕

 

简雍:虽然人不在现场,但吐槽永远伴随左右

  

欢乐的一章,确切说这几章都很欢乐,大家就别说二周目刀了【乖巧】

——————————————————————————

 

刘备一路马不停蹄,行至熟悉的竹林之间,忽的几分近乡情怯,拽紧缰绳让马儿放缓脚步,免得惊扰了这一片静谧祥和之色。

 

虽然还需要几次才能得见孔明,但刘备依旧不想自己一时心切坏了礼数,他临近茅庐前,便不再骑马前行。下马后将马匹拴好,关羽张飞见此也知晓大哥心中所想,便不多言,自觉跟随刘备下马,并将礼品拿好背在身上。

 

关羽:大哥我们都准备好了!

 

张飞更是心急,直接从马上跳下来,扛着满身的礼品,未曾走动是叮当乱响,如同一棵纯黑的圣诞树一样。

 

“孔明孔明,你可在家嘛?”

 

刘备一下子忍不住乐出声来,都同为二周目的人,他们都知道这一次肯定是见不到孔明本人的,但关羽张飞依旧是哪出百分百的诚意,这可比第一次他们俩初见军士时客气的多……

 

也可以见得,两位兄弟对于孔明的尊敬。

 

“三弟,你呀!”

 

刘备忍俊不禁的笑看着自家兄弟这副憨态可掬的模样,替他整了整有些乱了的衣服。张飞也难得像个小孩子似的,伸着胳膊让大哥帮着整理,后来也觉得难为情,又呵呵傻乐着。

 

关羽见张飞身上琳琅满目的礼品,就算大哥整理好后,随着三弟大大咧咧的走动,也迟早把衣服弄乱了,伸手欲要拿过几件礼品分担一下。

 

“哎!二哥你别抢啊,这些可都是俺老张背来的!”张飞一闪躲开,像是怕被自家二哥抢了去。

 

“翼德,怎么跟二哥说话呢。”

 

“我知道二哥好心,但俺老张这些年几十斤的甲胄都穿着行军沙场,这么点东西还压不垮我。”张飞岂能不知关羽用意。只是想其当年自己一时犯浑,不是想将孔明捆上山就是要放火烧山,虽然都是一时口嗨,不能真做出那般无礼之事,可每当回想起来,还是有些难为情,没给军师一个好印象。

 

不然军师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拿俺逗闷子了……

 

张飞:军师真小心眼儿【自以为小声逼逼】

 

关羽:三弟你小点声【捂嘴】

 

你对你自己嗓门没点数啊!

 

说笑间,刘备又一次怀揣着虔诚地心走到门口,亲叩柴门。

 

不多时,刘备听到有脚步声传来,拘谨而紧张是站好。此时的紧张不比前生少,今世他不知道要走的是【三顾茅庐】剧本中应该出现的童子,还是【甘露寺】剧本中出现的人物,无论是那种情况,刘备都要进行最快地反应回应接下来面对的人和事……

 

可当来者走到门口的那一霎,原先的所有设想都被打破。

 

“请问是何人叩门?”

 

门内传来清脆的童声,从声音来看,其人还未过垂髫之年。

 

“汉左将军、宜城亭、侯领豫州牧、皇叔刘备,特来拜见诸葛先生。”

 

“汉左将军、宜城亭、侯领豫州牧、皇叔刘备……哎呀,你一个人怎么起了四个名字啊?”

 

门那边还可以听到小孩子嘀嘀咕咕复述了一遍,虽然一门之隔,但刘备仿佛看到了一个小娃娃古灵精怪的歪着脑袋求问,不自觉心也跟着软了下来。

 

“可是我记不得许多名字啊……”小娃娃像是撒娇似的有些为难

 

“那你只说刘备来访便可。”不知怎么地,刘备心也跟着软了下来,声音放缓让面前的小孩子别着急。

 

“贵客来访,隔门对话是我无礼,还请稍等片刻,我去开门!”

 

门那边的小娃娃说完后,刘备只听得‘砰!’的一声响,就连柴门都跟着晃悠了一下,好像是门里面的小孩子贴着门,使劲地往上爬,似乎在够着什么。

 

这动静就连刘备身后的关羽张飞两人都忍不住凑近听听洞口,耳朵直往门口贴。

 

关羽:他干嘛呢?

 

张飞:不知道啊?

 

刘备:不出所料的话,好像是在够门栓……

 

门内的动静安静下来,随后听见对方说道:

 

“贵客稍安勿躁,我这就开门。”

 

刘备:没事我不急,你慢点……

 

那几声砰砰声刘备真觉得对方以头扣门,磕的太用力了……

 

过了半响,对方似乎是搬来了什么物件来垫脚,扒开门栓,才敞开大门。


眼前的人并非前生所遇的童子,也非守候门人,样貌比刘备预想的要年幼,是一个两三岁的孩童,扎着小揪揪,努力地抬头看着他们三人。

 

这一幕别说刘备一愣,就连身后的关羽张飞也一时哑语,两人两两相望,均不知该如何是好。

 

关羽:这谁啊,怎么跟预想的都不一样。

 

张飞到没想太多,反而笑道:亏简宪和那小子还说是个会赶鸭子上架是小女童,这不神神叨叨的他也猜错了!【动三梗】

 

但奈何他们二人久经沙场,纵然不说话,也有几分血气杀气让人胆寒心生畏惧。

 

别说寻常人家孩子,就连关兴刚出生的时候看见自己亲生父亲,都吓得哇哇大哭,挣扎不休。

 

可以见得久经沙场之人自带的杀气血气,对他人的影响多大,更何况面前还是一个奶娃娃。

 

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关羽张飞各退一步,将社交权限交给我们无所不能的大哥了!

 

但谁知,还未等大哥说话,眼前这个未满垂髫之年的小童却说了一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

 

“你们找我爹爹什么事啊?”

 

“我找你……嗯——??”

 

刘备大脑宕机了片刻,CPU似乎都烧着了一般没有响应。

 

不光是他,就连身后关羽张飞两人也是面面相觑,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相同的茫然。

 

啥玩楞,军师有儿子了!!

 

这么大的事不提前通知一声!!

 

要知道在他们三兄弟死之前,都未曾见军师有自己是骨肉在世,甚至以为军师就此断子绝孙了……

 

今世没想到能看见军师的骨肉,这……

 

关羽愣住了,一时间信息量太大让他的大脑宕机。张飞也呆滞了,身上叮当乱响的礼物也显得格外幽默有趣……


今天是沉默的康桥……

    

多么难得一见的画面啊,昔日虎牢关三英战吕布的勇将,如今却被一小娃娃一句话唬得捏呆呆发愣。

 

“乔儿,你在跟谁说话?”

 

一位跟关平年纪相当的少年郎走来,眉眼清秀,相貌堂堂,声音也正处于变声阶段,听起来有一些童音又有一些沉稳。

 

他一眼便看见了门外求贤的刘备三人,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没好气地用手轻轻敲了敲诸葛乔的小脑袋:

 

“你啊,没大没小的胡闹,惊吓到贵客!”

 

刘备看到眼前人眼前一亮,此人不是外人,正是诸葛亮之弟,诸葛均。

 

这不就好说话了吗,刘备喜上眉梢,刚要说些什么。面前的少年郎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堵在门前,诸葛乔见状立即躲在诸葛均身后,探着小脑袋偷看着门外三人。

 

“先生若是来求访家兄,只可惜来得不巧,家兄今早已出门了。”

 

“及时能归?”

 

“归期不定,或几日,或十数日……”

 

正闲谈间,张飞似乎是悟到了什么,不顾自己一动就叮当乱响的样子,身上的摆件晃晃悠悠,活像是个黑脸的招财猫。

 

“大哥,既如此,咱们在此处等上几天吧!ʕ ᵔᴥᵔ ʔ”

 

“我就不信军师能不回来,他可是最护着我们大哥的人!!”张飞心里如实想到,倘若他们两兄弟不在世上,那么唯一能罩着大哥并且陪同复兴汉室大业的人,有且仅有诸葛亮一人。

 

这是张飞前世身死之后,也依旧信任诸葛军师……亦或者说,那一年刚上任的诸葛丞相。

 

是啊,张飞或许料到了自己身死之后,军师一定会挑起大梁撑起这一片天地,却未曾想过,他们的兄长也是那么匆匆而去,让承担起复兴汉室的大任,都压在他一人肩上……

 

只希望,这些事后来人不必重蹈覆辙,只奢望,过往辛酸不比重蹈覆辙……

 

“哎!先生归期不定,既如此不便叨扰先生。”刘备拿着那些名贵礼品,递于诸葛均身前道:

 

“啊………”刘备一怔,虽然知道诸葛亮再次之前遇不到,但心里还是有一点失落感。但紧接着这份惆怅便抛之脑后,从三弟身上卸下好几样礼品,让一动不动的张飞终于不用cos圣诞树后,拎着礼品笑道:

 

“既如此,烦请先生收下礼品,待我们改日再见。”

  

“不行不行,这些礼品我收不得。”

 

“没事就…就当做给孩子的!”

 

诸葛均:给三岁小儿送成人衣服是吧【黄豆流汗】

 

都不用等拆开,光是几卷价值不菲的锦绣都是放在最外面,可以见得里面的礼品只能比明面上的更加珍奇。

 

 “那就先把我三弟身上的这些暂且留下,哦…莫要急着推辞,都是些稀奇玩物,不是什么珍奇之物。”

 

诸葛均本还想推脱一下,但看见刘备身后,只见张飞那一身礼品有讲解

 

其他人带着礼品,要么像关羽一样身上搭一件包裹。要是礼品繁多,就像糜竺等人一样吩咐几人驾车装载着贺礼。


但张三爷拿东西不一般,腰里系个褡包,从腰部开始裹了一圈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像是怕弄坏弄掉了,还围了一层布。后背疑似某个季汉乐子人专门设计的斜挎包,但由于手艺欠佳以及对张飞身材的严重错估,原本该垂下来到包硬生生像是个围嘴一样挂在脖子下面。

 

里面都不知道装了什么,稍微一动就哗啦哗啦地响。

 

季汉乐子人简宪和:未曾走道儿是叮当乱响,不是给钟表铺搬家,而是张三爷带礼……

 

“那……那就先收下张将军身上的东西吧……”

 

诸葛均:哎呀,这小零件,张将军这一路背过来——累坏了吧?【马丽语言】

 

“哎呀没事,这些许小物件算得了什么,若是你们喜欢,俺老张再拿几袋子都没事。”

 

张飞露出‘憨态可掬’的笑容,诸葛均也未曾多想,又见张飞这一身东西再拎回去不已,干脆就收下了。

 

反正自家二哥跟主公又不是外人,他俩谁跟谁呀,还在乎这个。

 

然而诸葛均却有所不知,这一举动正中了张飞之计。

 

张飞:计划通.jpg


刘备好说歹说,诸葛均都严谨的遵照前生之事未曾收取‘贿赂’,恐怕也是听闻元直那边要‘整活’之事,所以有所提防。

  

但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自己身上。所以拒绝了刘备和关羽身上的东西之后,就没有往张飞身上想,谁让张飞身上的都是一些‘零碎’物品呢……

  

众所周知,东汉末年有多少足智多谋的人,也不敢说自己用计百发百中,但张飞就不一样了,平时要么不用脑,但用脑不一般。

 

俗话说的好,只有起错的名字,没有叫错的外号;张飞人送外号‘小诸葛’,可不是浪得虚名。

 

至于东汉末年起错的人是谁,季汉有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简姓人员曾锐评道:

 

《我们仍然未曾知晓曹洪哪来的脸字‘子廉’……》

评论(64)

热度(4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