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50)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彩蛋是宪和的二周目沙雕段子……



 

———————————————————————————

 

 

陈宫:所以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拦住了徐庶,还是有意外发生……

 

 

徐庶:公台啊,这可能就是命运吧!

 

 

毕竟老戏骨出场段位可比他们这些小年轻人高多了……

 

 

陈珪虽然不算是德高望重,但也代表了徐州一方势力人脉,更何况年事已高,吕布就算颇有微词,也不可能像对待同龄人那样可以放肆,多少还是要顾忌许多……

 

 

尤其是陈珪老爷子这一副要死的样子,生怕一口气没缓过来挂了……

 

 

“唉……我说温侯啊~温侯,前者袁术以金帛粮草相送,欲要除掉刘玄德。而公以辕门射戟解之,粮草也尽数奉还。今袁术忽又来求亲,其意……咳咳……”

 

 

说到关键时刻,陈珪突然颤颤巍巍咳嗽两声,喘过一口气来继续道:

 

 

“其意欲以你女儿作为人质,随后便要来公刘备而取小沛,小沛如若失守,那徐州!徐州可——咳咳咳……可——咳咳……”

 

 

“可危矣!”吕布实在看不下去了,赶紧顺着陈珪的话头接下去。

 

 

陈珪:恭喜你都会抢答了!

 

 

“此乃‘疏不间亲’之计也……”

 

 

吕布一听是计,也逐渐认真起来,仔细听陈珪所言。

 

 

陈宫:你等一下,我有话要说!

 

 

陈宫正欲开口,陈珪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引人侧目,随后他哑着嗓子,眼眸间闪过一丝精明,认真言谈道:

 

 

“以后袁术或来借粮,或来借兵。你若应之,必然疲于奔命,如若不允,你们这亲戚,可就乱了……”

 

 

陈珪说话慢慢悠悠,总给人一种不紧不慢的感觉,可说出来的话,可让吕布有一种迫在眉睫的感觉,心中也渐渐升起一丝恐慌感。

 

 

“况且早听说袁术有称帝之意,此即为造反!他若造反,将军便要落个反贼的亲属,这天下——岂能容你啊!咳咳!咳咳咳!”

 

 

陈珪这番话虽然气力不足,但字字诛心,吕布也忽然惊出一身冷汗来。

 

 

“哎呀!公台,你误我啊!!”

 

 

吕布一脸‘拨云见日,茅塞顿开’,又想起先前陈宫所言以及联姻之事,只觉得懊悔。但所幸陈大夫来的及时,此时他还未将女送走,倒也为时未晚!

 

 

“主公!现在徐州并不是一家独大,远有曹操虎视眈眈,而近前刘玄德也绝非池中之物,需有人联合对敌!”

 

 

陈宫怎么可能不知道袁术这人的野心以及联盟的利弊,但此时曹操正越发强势,而身边的刘备等人虽然暂居小沛,但其志不小。更何况吕布为人处世,把身边的人得罪个遍,刘备绝不可能会久留于此,有朝一日能困龙入海,那他们又会多出一个强敌来……

 

 

“公台不必多虑,刘备不足为虑,以小沛之地兵马,怎能撼动我们?若非我辕门射戟解之,他们又该投奔谁寻求栖身之所?”

 

 

陈宫:你是不是忘了,刘备是因为谁才没了‘栖身之所’……

 

 

平时不爱搭理你就完了,你还真以为人家怂了??

 

 

但眼下吕布是听不进去了,让张辽把韩胤先扣押在馆驿,随后商量处置……

 

 

可怜的韩胤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前脚陈宫刚答应的好好的,要帮他说服吕布尽快送亲之事,当下就被张辽扣押在馆驿中。

 

 

韩胤:不是!这什么情况啊!(゜ロ゜)

 

 

“公台咱们不是商量的好好的吗?难不成有哪里价位不合适了?(指聘礼方面)”

 

 

吕布:什么!难不成你与袁术有勾结?

 

 

陈宫:……毁灭吧赶紧的,累了……

 

 

吕布和陈宫闹闹哄哄的离席,徐庶也不需要继续端着演出,感觉扶陈珪老人家起身,倍感歉意:

 

 

“今日多亏大夫相助,不然庶一人恐难说服吕布,动摇其心知啊!”

 

 

如果刚刚出言的是徐庶,虽然也能动摇吕布意志,但陈宫绝对会在他出言的那一刻极力反驳。吕布本就不是一个意志坚定之人,更何况自己先前坑过他,吕布自然心存芥蒂,不肯轻信。

 

 

而年事已高的陈珪不同,他所在的立场为徐州,而非其他诸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陈宫一时间不会想太多。更何况身为小辈,看面前连气都喘不匀的长辈用一种极其‘艰辛’的方式长谈,出于礼数也不能肆意打断,这才有了可趁之机。

 

 

“我这把老骨头啊!真是为你们的事操碎了心!唉——”

 

 

陈珪似是不争气的感叹着,用手指了指徐庶,有些嗔怪又有些无奈道。

 

 

“算是老夫还你们一个人情,救了我那不争气的儿子一命。”

 

 

 

陈珪心里清楚,刘备看似势弱,但身边均是能人,且不闻关张赵等人的勇猛无双,但智囊团这边潜伏的徐庶就可以看出,刘备自身的底蕴……

 

 

这一次他可不是白衣布身……

 

 

备若有基业,天下禄禄之辈,诚不足虑也!!

 

 


————————————————————————————

 

 


吕布刚处理完韩胤的事情,就又听得有人来报,刘玄德在小沛招兵买马,不知何意。

 

 

对此吕布不以为然,毕竟身为将领,招募些许人马也是应该的。

 

 

报信小兵:“问题在于,他不是买马,是抢马啊!!”

 

 

正当吕布这样想着,奉命买马的宋宪、魏续赶来,急匆匆道:

 

 

“主公,我二人奉命往山东招兵买马,买的三百匹好马,回至沛县界首,却被刘备之弟张飞劫去一半!”

 

 

吕布:啊?他抢马?嗨~乱世当道,抢来也是本事啊~哦对了,他抢谁马?

 

 

宋宪、魏续:他抢尼玛

 


吕布:我艹NM!

 

 

“点兵!立刻点兵!!”

 

 

《吕布平生不好斗,只好解斗》

 

 

此刻惹了事的张飞也不带虚的,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又被迫走了【抢夺吕布马匹】任务,但这次可比被迫醉酒丢徐州一事爽快的多,张飞也没违抗天数,依照原本历史进展,很熟练的埋伏半路抢了吕布半数马匹,大胜而归!

 

 

 

宋宪,魏续这些虾兵蟹将自然不是张飞的对手大败而归,张飞携带半数马匹回小沛。

 

 

 

张飞这边刚收敛好战利品,就听得吕布那边调兵遣将围攻小沛,顿时气不打一出来,提起丈八蛇矛要出城。

 

 

张飞:反正这边的剧情让我犯浑,你看我怎么混蛋一个给吕布瞅瞅!(`Δ´)

 

 

干不死他!!!

 

 

 

上辈子账号可练到满级了!害怕打不过一个年过中旬的吕布!!

 

 

你当人人都是我们季汉家的黄老爷子!老当益壮!!

 

 

张飞想着,策马直奔城门,正想着好好跟吕布大干一场,却没想到这一次刘备和关羽又一次先一步等候在城门前。面对着吕布身后的兵马,刘备表现的惊疑不解道:

 

 

 

“唉~?兄长何须领兵到此呀?(∩❛ڡ❛∩)”

 

 

刘备‘疑惑’的看向吕布,那一双明亮的狗狗眼充满了不解,看着气不打一处来的吕布,眼见他七窍生烟的拿方天画戟指着刘备打骂道:

 

 

“大耳贼!我辕门射戟救你大难,你何故抢我马匹!!?”

 

 

刘备听了后一愣,脸上流露出更多茫然失措:“备因缺马,令人四下收买,安敢夺兄马匹?”

 

 

 

“休要狡辩!分明是你让张飞夺取我半数好马,还敢抵赖!!”

 

 

刘备听见之后,眉头涌上一丝怒气,回头看向刚刚赶来的三弟张飞,一时忍不住痛斥道:

 

 

“三弟!!你——”

 

 

刘备:你怎么还给他留一半!!

 

 

张飞:?????

 

 

张飞:啊?('◇'`)

 

 

关羽看不下去,赶紧劝阻刘备:

 

 

“大哥别急,三弟的性情咱们兄弟皆知,此次行事鲁莽,也是情理之中。”

 

 

关羽【言下之意】:大哥别生气,三弟是实在人,还没琢磨过来这些弯弯绕绕……

 

 

 

张飞一时愣住不语,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迷茫……

 

 

咱们现在都走这个路线了吗(゚Д゚≡゚Д゚)?

 

 

早说啊!那样我就不端着演了!!

 

 

不就是悍匪吗,三弟我来的了啊!!

 

 

我当时是有这个能力把他们马匹都抢来的……

 

 

张飞:后悔,总之就是非常后悔…… (▔︹▔)

 

 

 

刘备&关羽:三弟还是那么可爱(๑>؂<๑)

 

 

而此时小沛内,简孙糜三人组正看着向侍女学习如何抱孩子的樊麐。

 

 

 

“对,您要这样,小心的托住,不要太用力,温和一点。对对对,就是这样,孩子这样枕在臂弯间也会很舒服,头也可以很放松的靠在您的臂膀上……”

 

 

樊麐:僵直JPG

 

 

侍女见此咯咯笑出声来,连忙让老先生放松一点,不用那么紧张。

 

 

“我看小少爷很喜欢您,我们抱的时候若有一点轻重不适,小少爷都会不适呜咽出声。可您抱着的时候即便有一些让婴儿不舒适的抱法,小少爷都没有表现难受。”

 

 

樊麐:…………

 

 

刘禅:我是不敢……

 

 

看着正在带孩子的樊麐,孙乾也有一点小小的疑惑。毕竟樊麐面相太老,根本不符合初代季汉人员,他们之中有没有一个人见过此人,就很难确认,他是否也是,他们二周目的一员……

 

 

【桃园(2)组群聊】

 

 

孙乾‘拍了拍’简雍:你确定他是咱们季汉的一员吗?不是元直拉过来的新人?(例如高顺)

 

 

简雍:是不是你测一测不就得了,咱们季汉人都有很多共同特点的,问几个问题验证一下!

 

 

孙乾:好吧,我试试(  ̄д ̄;)

 

 

糜竺:俺也一样| ू•ૅω•́)

 

 

樊麐突然感觉到背后目光如炬,一回头就看见季汉三傻表情微妙的看着自己,把怀里的阿斗放下,平和问道:“怎么了?”

 

 

“没事,就是好奇樊老爷子这些年,有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来为我们这些晚生后辈说出一二来学习?”

 

 

 

简雍:你有魔法的双手吗?

 

 

简雍咳嗽两声,认真道:你有在某个地方杀的某人七进七出吗?

 

 

樊麐迷茫的看着他们,不解其意愣愣的回了一句:额……没有……

 

 

孙乾:你有在当阳桥上吓退过某人吗?

 

 

樊麐:…………没有

 

 

糜竺:你有杀的某人割须弃袍吗?

 

 

樊麐:………………

 

 

简雍有点锲而不舍的补充道:

 

 

“或者对某人造成过一些人身伤害,例如射掉两颗门牙什么的?”

 

 

樊麐:ʕ(ⓛ–ⓛ)ʔ

 

 

这曹操是什么季汉入职需求副本吗?为什么要证明自己是季汉人就得刷一个曹操的副本……

 

 

问题是我入职那年,老曹都不知道死多少年了!我上哪再去刷这个限时副本啊!?

 

 

樊麐认真负责且严谨的思考如何刷曹老板的过期副本一事……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要不……我刨他坟去吧……

 

 

 

…………

 

 

…………

 

 

…………

 

 

可他有七十二疑冢,我刨到什么时候啊!!

 

 

摸金校尉姜伯约……

 

 

 

像是意识到了樊麐的为难,简雍换了一个角度提问道:

 

 

“那你有没有遇到过一个影响你一生的男人?”

 

 

樊麐:有……

 

 

死去的身躯也会随着执念的尽头,追溯回一人翩然身影……

 

 

孙乾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借着这个方向继续延伸:那你们的年龄差距是不是很大?

 

 

樊麐:……对

 

 

没有见过对方意气风发的年华,只能从他人口语之中听闻,在正逢韶华之际的意气风发……

 

 

 

没有见过对方最好的年岁,但却将最好的年华尽数奉献给他……

 

 

糜竺听到这里不由得眼前一亮,似乎也反应过来什么,把两人扒拉到一边借着问:

 

 

“那么你是不是一生都在为了彼此的理想而奉献!”

 

 

樊麐:…………

 

 

 

我自出茅庐以来,便求贤者。欲传平生之所学,今得伯约,我愿偿矣!

 

 

伯约……他定能继承我的遗志……

 

 

孙乾&糜竺:他是公主,是我们季汉人员!

 

 

而简雍,又问出了关键的一句:

 

 

“那么……他是不是也一样,比你先走一步……”

 

 

“这次不会了!”樊麐此次铿锵有力的回答道,是不容动摇的决心以及坚定。

 

 

评论(54)

热度(108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