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福华】《庄生梦蝶》32


 剧情简介:bbc华生在阿富汗战争中魂穿到19世纪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与jb福同居,为他写个人传记,十年后因莫里亚蒂事件,jb福死亡(假死)受到刺激,再一次回到现代,相遇卷福。



    【 老福出场】



    【有部分情节出自《福尔摩斯先生》电影】



     【建议配合歌曲《南山南》服用效果更佳】 



————————————————————————————



    而在那次头疼事件后,声音这些天异常的安静。



    甚至也没有再看到幻影的出现。



    只不过,在此之后,让华生做了一个难以释怀的梦境【《玫瑰颂》番外】​



    华生不接受这突兀的告别,而且他冥冥之中感觉,彼此之间的联系并没有因此断开。



    ​‘他’就像是藏起来了一样,躲在某个地方,就像是小孩子间的躲藏游戏,华生知道他没有远离,却始终找寻不到。



    但现在,除了这件事,还有一件事让华生心神不定​。



    艾琳……



    那个女人……他对夏洛克的影响,甚至比华生预料到的还要严重。



    “啊~”​



    一声引人遐想的特殊声音,让原本安静氛围平添了几分尴尬的气息。



    “37次了……”​



    华生喝了一口自己不加糖的苦咖啡,尽可能表现的自然,用平常的语气对实验台雷打不动​的夏洛克说:“你就不打算回个消息?”



    “没必要。”​



    夏洛克依旧专注的盯着显微镜看,并没有被这特殊的提示音影响。



    “那至少把这个性的‘铃声’换一下……”​



    “为什么?”​夏洛克反问



    “啊~”​



    又是一声娇媚的声音 



    “这个声音要是在公众场合响起,我可以说我不认识他吗?”​像是赌气的幼稚念头突然出现在华生脑中,但随后就打消了,先不说自己能不能不管这个任性的‘大孩子’,单凭报纸上的人气,就不可能装不认识他。



    ​“希望圣诞节的时候它不要发出这种声音……”



    但很多事都是怕什么来什么,你越不希望他发生,他就越会发生。



    只不过当时华生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也没有往更深的方面想,不然他应该会预料到,之后会发生些什么……



    但即使是知道,也无力改变……



    在节日的氛围下,华生难得的没有陪在夏洛克身边查案,而是帮哈德森太太购买些圣诞所需用品,以及去取给某位大侦探定制的礼物。



    而在路上,华生再一次不经意的路过了那家书店。



    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再进去过这家书店了,当时实在是太忙碌,艾琳的事情,以及当时闯进来的美国人,这一件件的没解决的事情让华生根本没时间去书店静下心看书。



    但现在,这难得的闲暇时间,也许可以借此机会,再进去看一会儿​书。



    也不会耽误太久……



     推开门,书店依旧很安静,而且这一次甚至没有其他人在,只有华生一人推门而入。



    ​再一次从书架上拿起那本书,却发现书上落了些尘土,像是经历了什么风霜后,书页有点陈旧。



    华生的手轻抚上封面,动作温柔的翻开了书页。



    故事依旧围绕着那个男孩子,以及那个不曾透露姓名的老人。



    当刚看到开头时,华生愣住了。



    这一章,正好写到了圣诞节——



————————————————————————————​



      圣诞节与往常一样,街道上十分寒冷,虽然没有飘零着雪花,但汽灯似乎都被冻得凝结了,那一点点微弱的灯光也被黑暗吞噬,透过窗外,无边无际的夜色中时而看到行人像幽灵般低头走过。四轮马车行驶而过,拉车的马儿迫不及待的往家赶,此刻不由得庆幸自己待在室内。



      壁炉里烧着旺火,妈妈在厨房准备着圣诞大餐,过一会儿家里还会有客人光临,让原本只有我们母子两人的小家变得热闹起来


 

      可与此同时,​我却突然想起那位我至今都不知道姓名的老人,他没有子女亲属,是否就这样一个人孤单的度过这样一个漫长而寒冷的夜晚……



    我想去看望他……​



​    不过有点困难,因为我总是与那位老先生相处,并且经常偷偷摸摸跑出去,妈妈对我已经有了防备,不让我太过频繁的接触那位老先生,所以家里的大门经常是锁住,并且把钥匙藏起来。



     但这对我来说没什么,我跟那位老先生学过很多知识,除了他对蜜蜂的观察以及细节上的推理演绎,还有一些撬锁技巧,虽然敲不开比较复杂的锁,但自己家大门还是可以的。



     ​不怕大家笑话,这是我第一次深夜独自出门,不是因为害怕黑暗,只不过我讨厌那分寂静无声,压抑的像是陵园一样死寂,没有生机。



     夜晚的冷空气让我稍微缩了一下脖子,理了理领口。随着我不断走近老先生家时,我听到了悠扬的小提琴声……



      声音很低,凄婉迷离,比树枝分割开的月光还要破碎。



      我站在门口安静的聆听着,不忍心打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老先生流露出自己的情感,哪怕是以音乐的形式,而且身边没有外人。



     ​但最后因为我实在是太冷了,夜风吹得我浑身发抖,不得不打破平静。当然,我没有傻到直接敲门,而是走到有一定距离,大概是听不清琴声,然后故意发出很大声音,让屋内的老先生知道有人来了,而且那个人因为距离太远没听见琴声。



       “你怎么来了?”



      老人轻哼一声,给人一种不易亲近的冷漠感,看着冻坏了的男孩儿,打开门赶紧让他进屋暖和暖和。



     “这个时候你应该在家里陪伴你的家人,并在圣诞树底下收好你的礼物。而不是来找我听故事,至少要等到明天早上。”



    他靠近壁炉前坐下,我若无其事的环顾四周,没有找到他的小提琴,是藏在哪里了吗?



    空气里弥漫着熟悉的烟草味儿,房间里乱的截然有序,老人裹紧了自己身上的大衣, 舒舒服服的坐在大扶手椅里。



     以往苍白的脸色难得有一丝红润,可他身材依旧消瘦,这也让我更担心这位老人的健康



     “你没事吧?”我很担忧的问道。



     “没什么。”



     “可是你的声音变得很沙哑……”



     “只是感冒而已。”



    老人揉了揉我的脑袋,我却感觉他的体温比以前还高一些,我想学着像他一样,通过一些细微的东西来看出很多事情,可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像他那样一眼看穿所有人,我甚至连蜜蜂的种类都还认不清楚,只不过是个学徒而已。



     “可是您的身上很烫!”我紧张的说:“要不要去看医生?”



    “医生……”老人呢喃了一声



     “医生啊……我很久没看了……”



     他笑了笑,安慰我别担心,他已经服用过药物了。



      我不自觉往壁炉边靠近了一点,不是因为寒冷,而是我觉得这个屋子里很冷清,不是指温度,只是觉得太过寂寥了……



     黑暗、隐居、内敛……



    他是经历过什么才会有这样的性格?



     而且一个人生活,难道不孤单吗?



     我不仅试想了一下自己老了后孤苦伶仃一人的场景,顿时打了个寒颤,那样太痛苦了,我忍受不了那种寂寞。



    于是,我将心中的疑问婉转的说出了出来。



     “只要你足够幸运,你会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一个特殊的地方。在那里,你的孤独能和另一个灵魂共处……”他说着,仿佛想到了什么,我看到他渐渐露出了一丝笑意,很温暖,我头一次见到他这样笑过。



     就像是在大理石的缝隙间,寻觅到的一丝光明,但却又很难维持住这份温暖,如同昙花一现,转瞬即逝。



    “你知道这样的地方吗?两个灵魂可以住在一起?”



    我问道,而他却只是淡淡的叹了一口气。



    “那样就不会痛苦吗?”我不甘心的追问



    “但是你不能让痛苦左右你的行为……”



     他这样回答着……

评论(33)

热度(4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