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风云榜

为了自己喜爱的cp创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76)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注意,后期大事件时间线就不能完全根据历史时间线来衡量判断,一切都会提前发展,不要再代入历史原有时间线。

 

 

———————————————————————————

 

 

吾与皇叔设誓,共扶汉室,吾今只降汉帝,不降曹操。

 

二者,二嫂处请给皇叔俸禄养赡,一应上下人等,皆不许到门。

 

三者,但知刘皇叔去向,不管千里万里,便当辞去。

 

 

简雍很快就将关羽的【三誓之约】如数尽告张辽,张辽听了以上几条之后,有几分为难之处……

 

 

毕竟他可知道,曹操如今对于关羽的态度如何……

 

 

得不到的宁愿杀了,也不可能放过……

 

 

前两条还好说,可一旦得治兄长下落便离去这个事……你让张辽怎么带话……

 

 

这可能是东汉史上最嚣张的‘降将’了吧……

 

 

我当年在白门楼都没这么嚣张!

 

 

张辽心里苦,但张辽说不出来……

 

 

但事到如今,张辽也只能将关羽所提要求如数告知曹操。

 

 

“嗯??”

 

 

曹操神色一怔,这令人窒息的三件事算是彻底触发了记忆中某种保护机制,以至于本能的抵抗起来。

 

 

“怎么都这个形势了,你还好意思跟我提条件啊……”

 

 

“云长你晓不晓得现在是什么情况啊!”

 

 

曹操的脸都不由得皱巴的一起,虽然有气也不算是恼怒,更像是一种……

 

 

“你咋还想着要走啊!?”

 

 

但回想起当年送锦袍赤兔马都未能得云长一笑时,二周目成熟的曹操也莫名释然了……

 

 

没办法,谁让这是关羽呢……

 

 

说起话来总有一种不顾他人死活的直白……

 

 

曹操觉得自己脑瓜仁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前两条可以应允,但最后一件事,还请云长三思而行!”

 

 

 

若得知刘备消息那就要走——那,那我不又成备胎了【bushi】

 

 

 

曹操也表明了态度,这一次为的就是你关云长,又怎么可能给你机会让你就这样跑了!?

 

 

只要你不跑,其他事都好商量!

 

 

哪怕你不干活在我这边吃干饭都行!你也不能走!!

 

 

东汉关圣帝君极端粉丝实录……

 

 

张辽又一次受累跑腿,将这一消息告知关羽简雍二人……

 


关羽面色不善,显然对此并不满意,但简雍却是与之相反的态度。

 

 

先是会来事的寒暄几句,知道张辽为难之处也没有露出不满之色,反倒是一声声道辛苦,诚恳的态度让张辽都自我怀疑自己有没有做的不妥当之处……

 

 

“我心知文远此次尽力,我当日被擒之时,曹公也并未为难与我,今日之事亦是如此,下邳城内未见伤亡,我兄玄德公妻小,以及云长之子安危,皆系于文远一身啊!”

 

 

简雍十分真诚地将利弊说明,明明没有多言,可张辽莫名有一种被道德绑架的既视感……

 

 

就好像如果刘备妻小和云长之子有任何危险,都是自己的不是……

 

 

但心中刚有这个念头,对视上简雍那清澈而真诚的目光时,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比起其他文臣谋士来说,简雍能力可以说是平庸无奇……比起世间大才来说,这等人物不值一提,如腐朽荧光……

 

 

“哦~那文远眼中何为奇才?”

 

 

“当然是我们军师祭酒了!”

 

 

张辽下意识的回答,没注意到简雍一闪而过的神情,当他回过头再看对方时,简雍依旧是那副没有被智慧污染过的清澈是眼眸。

 

 

“不如这样,最后一件事且待我从长计议,如今云长不知下邳城情况,暂请丞相退军,容我与云长入城见二嫂,告知其事,然后投降。”

 

 

简雍到没有紧逼着张辽,反倒是‘折中’的留有一丝退步,让张辽松了一口气。

 

 

“还好宪和是一位忠厚之人啊……”

 

 

关羽眼皮跳了跳……

 

 

关羽:我看不下去了……我得说两句……

 

 

眼看张辽都被简雍忽悠瘸了,关羽也不忍心他被骗的那么实在,刚开口说了一句话:

 


“文远,我……”

 

 

“哎呀云长!!”简雍突然一嗓子中断施法,转移了张辽的注意力:

 

 

“咱们马上就要到下邳,自然能知道二位嫂嫂和侄儿的安危,就无需多言了,让文远为难了!”然后暗搓搓的用手肘戳了戳关羽,示意他别说话。

 

 

 

“多谢宪和,若非宪和在此,我一人真恐难说服云长……”张辽也知道这其中简雍做中间人,他即是降兵,又是云长熟人,自然要比自己说话更好使,但也更两面为难。

 

 

简雍:你看他还谢我呢!

 

 

关羽:…………

 

 

—————————————————————————

 

 

城外围困曹兵退去,守在城头上昼夜未眠的关平见此并不意外,但也没有掉以轻心,继续命令守卫轮岗看守,而自己也不放心怕有差池,一刻不得眠。

 

 

“少主你看,是关将军!”裴元绍遥指城外一队人马,率先打头的就是骑着枣红赤兔马的关羽关云长,身后跟随着便是简雍一人,张辽则是率先回曹营再通报曹操……

 

 

“是父亲!开城迎接!”随后吩咐一旁的裴元绍,让他将这个消息告诉甘、糜二位夫人。

 

 

关平自己先到城门迎接父亲,并让后面随从人马入城。

 

 

“父亲!”

 

 

少年郎稚气未退,即使身上无甲胄在身,走起路来依旧虎虎生风,一路小跑迎接,还未成年的关平抬头仰望着自己的父亲,见他无恙才放下心。

 

 

“嗯。”

 

 

对比其关平热切的态度,关羽相比沉默的多,一个是形势缓急,另一个则是先前简雍暗示关平一事,让本就不善言辞的关羽见到关平时,不知说些什么,表现的态度也拒之门外的冷漠……

 

 

“父亲,两位伯母无恙,刚刚我命人告知伯母消息,请放宽心!”

 

 


关平并不在意父亲的态度,他跟在关羽身边简单明了的说清城中情况后,见父亲沉默不语,也没有多言,而是乖巧的跟在身后,目光一直追随着关羽的身影。

 

 

十岁出头的孩子还没有长大,再加上早年间风餐露宿,关平现在的身高并不出众,与一般孩童差不多。

 

 

关羽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并没有顾及关平,以至于身后的小萝卜头跟着身后几乎是一路小跑着,从城门一路小跑着跟随,稍微慢点就被甩在身后……

 

 

“你走慢点等等孩子啊……”

 


简雍有心无力,这爷俩别扭的相处模式也是迫不得已,如今谁也分不清现在这个乐呵呵渴望跟父亲身边贴贴的,是哪一个‘关平’……

 

 

简雍不知道,关羽也不敢赌……

 

 

人心自有一杆秤,如今这个天平两头都是自己的‘孩子’……可是,人心总有偏向……

 

 

除了最初相逢时关羽那一次心中对爱子的情绪失控外,关羽对于‘关平’就只能保持着这种不冷不淡的态度……

 

 

一旦热切,一旦失衡,那么其中一个‘平儿’,就会不声不响,默默无声的消失……

 

 

既如此,倒不如对两个孩子都平等的淡漠,不为其他,只求……

 

 

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平安喜乐罢了……

 

 

但关羽不知道这样能维持多久……

 

 

他只能迫使自己不去想,不去担忧,以免思虑过重害了孩儿……

 

 

还好……他给外界的印象,就不像是一个宠溺孩子的慈父形象。况且他本人也的确跟‘慈父’不沾边……

 

 

纵然冷漠,也不足为奇……

 

 

一路无言直至府中。甘、糜二夫人听得关羽到来,将怀中阿斗放下,出门迎之。

 

 

关羽不得怠慢,拜于阶下:“使二嫂受惊,关羽之罪也!

 

 

“关某出城死战,备曹兵困于土山。曹操遣张辽命宪和来说降。我以三事相约;一是降汉不降曹。二是赡养二位嫂嫂,嫂嫂住处他人不得入门,三是一旦得治兄长下落,纵有千里定辞曹操前往寻找!”

 

 

“我未曾得到嫂嫂主意,关羽不敢擅行!”

 

 

甘夫人也知其因,她虽是一介女流,文不能安邦,武不能定国。但也知是非轻重,无论前世今生,如今既又变数,她自当相持……

 

 

“昨日曹军兵临城下,我等皆以为束手待毙,但平儿昼夜未眠代理二叔镇守城门,城外精兵纹丝不动,一兵一卒不曾上前。如今叔叔既然以有安排,又何必问我辈女流?”

 

 

无论如何,甘、糜两位夫人自然不会因自己一时短见而影响此间英雄们的谋略打算。如今既然是按部就班的遵行的前生记忆行事,两位夫人自是不慌不忙,沉着冷静的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

 

 

她们不是时代的主流,但是英雄豪杰辈出的时代,史书未曾留名的贤内助……

 

 

 

虽然无法干涉天下大势,但为家为夫,都奉献上自己的一生……

 

 

“所以阿斗到底是随谁了!??”

 

 

简雍心里无声吐槽着,并且对屋里咿呀学语的阿斗沉默观望不语……

 

 

你看看我家玄德的人格魅力,你再看看甘夫人的通情达理以及格局!!

 

 

所以刘禅的成长道路是哪一步出错了?为什么一周目会那样!??

 

 

简雍没有说话,只是心里无声地咆哮着……

 

 


关羽如今也羞愧于让二位嫂嫂再次寄人篱下,不知如何答复,自觉有愧。辞退之后遂引数十骑来见曹操,曹操自出辕门相接,虽然不动声色,但内心还是十分激动……

 

 

曹操:SSR!我的限定SSR!!!

 

 

虽然知道关羽心不留此,虽然知道关羽于自己道不同不相为谋……

 

 

可曹操惜才的心依旧不忍将关羽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泯灭于历史的长河当中……以云长这般傲人的实力以及世间少有的忠义品行,他当傲立于群雄之上,青史留名,于后世赞扬摩拜……

 

 

“可惜……可叹……”

 

 

曹操知道留下关羽有多么难得,也知道关羽终究不会长留于此,是非轻重缓急……他都知道……

 

 

但还是下不定决心……

 

 

 

也许是因为,此时的曹操虽然拥有一周目的记忆,但还不完善,他对于汉室,还是有一份微弱的希望的……

 

 

 

〖初时我之愿望,是死后在墓碑上题曰;【汉故征西将军——曹侯之墓】……〗

 

 

如今的曹操,却越发的不忍再看向这几个字了……


 

那是一段未知的经历,却又是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

 

 

如今却提前泯灭于,无法言尽之处……

 

 

 

当曹操恍恍惚惚回过神来,关羽早已不动声色入拜,曹操慌忙答礼。关羽曰:“败兵之将,深感不杀之恩。”

 

 

 

关羽不想其他人有那么多花花肠子,他还是按部就班的一套流程,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创新……

 

 

“我素慕云长忠义,今日幸得相见,足慰平生之望。”

 

 

 

 

曹操深深的鞠了一躬,远比关羽礼仪更重,他再一次看向关羽,见对方依旧不为所动的忠义,曹操也是越发喜爱这等人物……

 

 

“丞相……文远代禀三事,蒙的丞相应允,万望不可食言!”

 

 

关羽不紧不慢的提醒一下进度条刚加载完第二条的曹操,提醒他准许第三条规则。

 

 

 

“哈哈哈哈……”曹操笑了笑,却始终没有提起第三件事,若有若无的说了句:

 

 

“我言既出,安敢失信?”



  逃避可耻但很有用——曹操

 


“关某若知皇叔所在,虽蹈水火,必往投之!”

 

 

“其时恐不及拜辞,伏乞见谅!”

 

 

曹操略有不甘心,言辞道:玄德若在,必从公去,但恐乱军中亡矣……

 

 

话没说完,就看见关羽神色一怔,面容即便没有狠历之气,但一双怒目圆睁,曹操突然就感觉后背寒毛炸起的感觉……

 

 

“公且宽心,容我四下听……”

 

 

眼见关羽有炸毛趋势,曹操也懂得见好就收,找了个说辞顺其自然,让关羽的敌对心理别那么明显……

 

 

刚刚关羽杀机都浮于表面了……

 

 

 

但这些对于曹操来说,他不着急……

 

 

如今关云长在自己麾下,最着急的人,也不该是自己……

 

 

曹操有意,让刘备他们有一份紧迫感,来迫使他们不得不近一步像自己推让……

 

 

却没想到,这世间除了他们两家之外,还有其他势力干涉……




评论(35)

热度(5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